裴恩才:现在还没有骄傲的资本 五连胜更应该是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2:17  江苏舜天官网

  五连胜!中甲联赛第八轮战罢,江苏舜天国信队以积18分的战绩,领先第二名烟台毅腾队5分的战绩领跑中甲。然而,从比赛过程我们不难发现,舜天国信队场上表现出来的状况,还远远没有让所有人都松一口气的地步,主教练裴恩才也告诫手下的弟子:“现在还没有骄傲的资本!”

  没外援内援上!

  小马不在场,但国内球员顶了上来。上周六舜天国信队2:1击退八一南昌的比赛中,内援李本舰用两个进球,宣告了国内球员也能进球。尽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谦虚地认为,球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事实证明,在没有小马的情况下,舜天国信队一样能绝杀对手。

  前七轮比赛中,舜天国信队除了王伟龙、曹睿两名国内球员分别各进一球之外,其他本土球员还寸功未立,给人的感觉就是没了外援,舜天国信队就不能进球一样。联赛第二轮,舜天客场挑战四川,上半时10多分钟,小马受伤下场,结果那场比赛,舜天国信队0:1败走蜀道。当时裴恩才就表示,外援受伤对球队影响比较大,回去一定要研究这个问题。联赛第七轮,舜天国信队客场挑战无锡中邦,上半时小马没上场,结果舜天队硬是拿不下比赛,下半时虽然小马上场,但还是本土球员曹睿在关键时刻依靠一脚远射帮助球队全取三分。上周六对阵八一南昌,又是李本舰站了出来,梅开二度顺利帮助球队拿到三分。客观地说,裴恩才基本解决了自己提出的课题。

  客观地说,裴恩才为首的教练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可以预见,伤病员等的复出,舜天国信队攻击力还将得到提升。

  老问题:后防不能仅靠关震

  面对攻击力不是很强大的八一南昌,舜天国信队还是丢了一个球,现场的球迷都看到,八一南昌队最终输球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如果不是门将关震精彩的表演,舜天国信队丢球不会只有一个。

  说后防不稳是老问题,主要是赛季开始之后,这个问题舜天国信队就存在了。当时该队前四轮比赛是场场丢球。一圈内资深专家当时也曾分析说:“防守问题必须解决。联赛打了4场,每场比赛都失球,8个进球、5个失球,这个比例比较高了。要想真正成为一支强队,必须要解决防守问题。”。主教练裴恩才对这个观点也是非常赞同。最近的训练中,他甚至专门演练了整体防守、定位球防守等,舜天国信队防守能力确有提高,但他认为这个问题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包括队员的默契、对防守的理解等等,都需要一个过程,而不是换简单一个人就解决了。

  新目标:连胜更应该是动力

  舜天国信队五连胜领跑诸强,媒体、球迷都是一片叫好声。客观地说,目前的舜天国信队形势确实不错。但反过来分析一下,也确实没有到骄傲的时候,球队更不能因为外界期望值高,变得缩手缩脚,变得重压之下不会踢球了。裴恩才认为:“队员们心态还不错,再说现在确实没有骄傲的资本,联赛一半还没打完呢!”

  裴恩才说的没错,舜天国信队目前仅领先第二名5分,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这样的积分差距,对于整个联赛来说,应该是不足以让球队上下轻松的。资深球迷也许还记得,广州医药冲超时曾创造了九连胜的骄人战绩,但当时该队上下没有一丝的松劲,去年的舜天国信队,也曾经创造了7连胜的佳绩,可是到最后还是没能取得晋级中超的资格……因此,正如裴恩才自己说的那样,不到联赛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松劲,外界的鼓励是好的,但我们球队绝对不能自满,也没有资格自满。“5连胜只是打了一个好的基础,我们应该从比赛中总结,发扬好的内涵,弥补存在的不足,平时训练我们应该更加高标准要求。”

  (江苏舜天官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