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恩才冲超之余大力提携小将 他要为舜天留下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24  扬子晚报

  究竟是匆匆过客还是立足于江苏足球长远发展?究竟是任人唯亲还是广纳贤才?赛季开始前,部分舆论对舜天国信队本赛季主教练裴恩才尚存一些疑虑。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舜天本赛季冲超的形势越来越好,球队已经为冲上中超开始准备,主帅裴恩才提携舜天国信队本土球员的一系列举措也浮出水面。

  教学赛慧眼识新人

  联赛暂时停摆一周期间,裴恩才为了让球队保持比赛的节奏,特意安排了一场和舜天国信U19青年队的教学比赛。通过教学比赛,再结合前期训练观察和目前球队一些位置需要,老裴一下子从二队挖掘了4名新人进入一队。加上赛季初就进队的孙可,目前舜天国信一队已经拥有5名舜天国信U19的队员。

  联赛中途一下子调入那么多年轻队员,着实让众多球迷有些看不懂。对此,老裴解释说:“舜天国信U19青年队很多年轻队员很有天赋,有必要对一些希望之星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年轻人的加入也可以提高一队竞争氛围。”在老裴的眼中,这些队员基本条件都还不错,相对于一队的大部分队员,他们的可塑性更强一些,提高的空间也更大一些,如果跟一队一起练个一两年,完全有可能在一队站稳脚跟。

  “国少帮”看到出头希望

  关注舜天国信队的球迷都知道,目前舜天国信一队中有一名U19年龄段的队员??孙可,凭借自身的实力和努力,已经在一人站稳了脚跟,在已经进行的前6轮联赛中,孙可出场5次,其中一次首发4次替补,出场时间达142分钟。由此可见裴恩才对这名一分钟联赛经验都没有的队员的器重。而孙可也没辜负老裴的器重,客场对阵无锡中邦久攻不下之际,正是替补上场的孙可,利用自己积极跑动、抢断以及良好的进攻意识,不但助攻队友进球,而且最终帮助舜天国信队客场全取三分。

  这次老裴上调的邱冰、吉翔、刘骥、周云等4名队员与孙可都是队友,其中,刘骥、周云二人是上届国少队主力队员。早在去年冬训期间,裴恩才就曾经将他们调入一队试训长达4个月之久,几个年轻队员当时进步很快,后来因为组建十一会球队的需要,上述四人暂进离开了一队。此次,经过双方教练组的友好协商,以及省足球管理中心的同意,裴恩才再次得以将几名队员调了过来。“最近一队和二队一共打了两场教学比赛,加上前一阶段观察,他们表现出了较大的提升空间。”

  老裴要为舜天留下未来

  关注舜天国信队的球迷都知道,舜天国信队青年球员起点其实都不算太差。尤其是目前这拨U19小将,是该俱乐部历史上起点最高的希望之星,在某种程度上承载着舜天足球未来之重任。该年龄组已经是连续三年全国前八名的水准,联赛最好成绩第五名,足协杯第四。可谓是“起点高、提升空间也大”。

  客观地说,培养年轻队员并非裴恩才合同范围之内的事情。他的合同目标很明确,就是带领舜天国信队在本赛季冲进中超。但是什么原因让老裴在面临联赛艰巨任务的同时,也不忘记培养年轻球员?职业教练的职业精神!作为一名职业教练,裴恩才有自己的道德准则,也有自己的做人原则。“我搞球队有自己的理念,就是必须按照足球规律走。冲超这个目标咱们不说(必须完成的),就算将来我走了,我要给这个队伍留下我的痕迹。在我的为期一任中,要让球队受益。要知道,人才浪费是最大的浪费,作为一支球队的教练员,如果手下的队员流失到别的地方去了,而且踢出来了,那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其实,细心的球迷也许会注意到,这两年很多中超俱乐部的U19运动员早就进入了一队训练和比赛。仅在上赛季,就有30多名U19年龄段的球员报名参加了中超联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上海申花的国门王大雷。遗憾的是,江苏足球这两年中始终没有人敢走这一步。对此,裴恩才还表示,“目前还没有进入一队的年轻队员,不代表能力不够,也不代表今后没有机会,毕竟江苏足球是一盘棋,作为一线队的主教练,也要支持并保证全运会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质量。”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