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坚持风格比3分重要 这样赢球我宁愿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东亚队获得了征战中甲以来的第一胜,但不为人知的是,那场比赛队员非常兴奋,但根宝却非常恼火,原因就是球员们赢了比分,却丢掉了风格。

  拿冠军不如“接传转”

  “一场中甲联赛,赢了又怎么样?甲A甲B冠军我不是没拿过,又怎么样呢?对我们来说打好我们的风格比赢一场球重要得多,因为你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了,赢球是迟早的。丢掉了风格,就是赢了一两场,到最后还是没提高,这种赢我不要!”

  根宝恼火的,是在23秒即取得进球之后,急于扳平的四川球员动作大了,紧逼粗野了,东亚的球员就患得患失起来,“我们现在踢的是接传转,像对青岛、对烟台的两场球,一场平了,一场输了,但是踢得好,就是付‘学费’,风格出来了。像昨天先进了球,失误马上多起来了,传不起球。中场我去批评了一下他们,下半场好一点了。”

  风格还是成绩,根宝的选择是鲜明的:“我可以说中国足球要是解决了接传转的问题,整个水平就能提高一大块。我要队员记牢,比3分更重要的就是坚持这个风格!”

  球队没有“马拉多纳”

  赛前中场的核心队员曹赟定受伤严重被抬下场,赛后主教练蒋炳尧透露曹赟定伤势不轻,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对好不容易取得胜利提高信心的球队会不会是一种打击?根宝昨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表示不必过于担心。“我也希望队里出个马拉多纳、小罗,现在有吗?所谓的核心也没有太突出的技术表现,我们现在打的接传转主要靠整体,谁能让球传起来,就用谁。昨天武磊上去,接传起来了,我们就主动了。”

  核心还是整体,根宝又作出了选择,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否定了曹赟定在场上的表现,他透露说,之前一天因为训练问题而现场教训的“典型”正是曹赟定,“都以为自己是范志毅,但小范在训练时候是要强的,训练作风是全队居前的,你们比什么?”而在比赛中因伤下场之前,曹赟定还是非常认真地投入了比赛,“表现还可以。”

  全运会等于踢“客场”

  进行了八轮比赛(含一轮轮空),东亚队才刚刚取得第一场胜利,往后的赛程更艰难,最近是连续的主场比赛,对手都很强,而下半赛季客场比赛非常多,对于存在着保级压力的东亚队来说并不是十分有利,对此根宝也并不在乎。“关键还是看我们能力,本事有了能力强了,在客场一样赢球,我们要证明自己水平的,是在全国球迷面前,而不是单单上海的主场观众。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们几场在客场的表现,还是受到好评的。”

  此外,就是要正视主场的压力,“我们现在的主场也像客场一样,出来一次要4个小时,现在主场的住宿还没完全弄好,除了一些天气原因提前从崇明出来,平时总是比赛前一天才赶到金山,适应场地。主场、客场,一样是锻炼。我们是提出明年全运会夺冠的,全运会还不等于全部踢客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