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答谢旧日弟子回避红牌 不满队员赢球后太过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周的调整,中甲烽火再燃,上海东亚队在地震之后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的相关规定,本周与四川队对调这场联赛的主场,因此,北京时间5月31日的晚上19时45分,上海东亚队在主场金山体育场迎战四川队。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一波三折的东亚队终于凭借小将战怡麟和王佳玉的进球,最终迎来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东亚领队徐根宝从主席台上走下来,特别在球员通道等到了自己的昔日弟子,现在四川队的主教练孙博伟,根宝笑着和孙指导握手,并且开玩笑的说道:“你们来了,就带给我们3分。”在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徐指导也是提到了:“四川队中无论是他们的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都是我过去的队员,刚才我也和他们打招呼了,不论是孙博伟还是魏群,我都和他们说了,他们来了,给我们带来了3分,哈哈。”

  在总结这场东亚队的首场联赛胜利的时候,根宝客观的表示:“今天的进球很快,但是进球之后我们的队员就不会踢球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和他们讲了,进球之后不会踢球了,这样的比赛哪怕赢球了,我也不要。当前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处理好比赛中接传转,只要我们坚持这种自己的风格,那么早晚都是会赢球的。”

  “下半时和他们说了之后,感觉他们好了一些,这场比赛对方少了一个人,不过,哪怕是人数相等,我们如果能打出自己的接传转的话,我们还是有优势的。今天的这场比赛,怎么说呢,有满意的地方,也有我不满意的地方,不满意的就是赢球之后,我们的队员在场上不会踢球了,可能这就是我们年轻的队员要在比赛中交出的学费吧。”对于这场比赛,显然最让根宝不能接受的就是领先之后,队员不会踢球的这种表现。

  对于场上出现的一些火暴场面,根宝并没有正面去寻找原因,他只是强调不能出事的重要性:“这个不好说了,场上有些复杂的事情发生,我也在中场的时候要求我的队员了,不要出事,其实四川队也都是我的弟子,其实他们董事长也说了,不管这场比赛谁赢,都是我的弟子赢了,再说他们是从灾区来的,我们绝对不能出事,哪怕比赛输了也不能出事,所以后来我的队员也不敢抢了。”

  对于东亚队员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这样的场面,根宝直言:“总是会有这样的过程的,进球很快,进球之后就不会踢球了,下半场和他们讲了之后还好了一些,和他们说了接传转首先是不看球,事实上中国人在亚洲跟别人,哪怕是泰国队之间的差距就在于接传转不行,我还是认为哪怕我们能形成自己的风格,比赛打不好也无所谓了,其实只要能形成自己的风格,总是会赢球的,而不是想赢球的时候,领先之后就不会踢了。”

  而对于自己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也得到了不少黄牌这个问题,根宝坦然面对:“黄牌很多,首先是我们传球不准,总是和对方的防守队员发生一些冲撞,我们的体能也是问题,没体能的时候我们的动作可能慢,或者不到位了,这样人家上来的时候,就碰在一起了。”徐指导客观的谈论着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但是对于场上那张红牌,徐指导却选择了“这个就不说了”的方式,回避和这个话题。(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