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博伟赞弟子拼搏精神可嘉 东亚首胜背后存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周的调整,中甲烽火再燃,上海东亚队在地震之后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的相关规定,本周与四川队对调这场联赛的主场,因此,北京时间5月31日的晚上19时45分,上海东亚队在主场金山体育场迎战四川队。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一波三折的东亚队终于凭借小将战怡麟和王佳玉的进球,最终迎来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主教练对于这场比赛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四川队的主教练孙博伟面对一场输球,平静的表示:“首先祝贺东亚队取得联赛第一场胜利,对手今天的表现确实不错,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这支球队的。回到比赛来说,我要感谢我的球队,我的队员,大家看到了是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打出了我们四川人的精神和气势,在这场比赛之后,可能以后任何对手遇到我们的时候,都会害怕我们的。”

  迎来了首场胜利的东亚主教练蒋炳尧在总结比赛的时候,他还是在满意的同时,表达了一些球队这一阶段的问题,“今天球队迎来了第一场胜利,总的来说,比赛还是不错的,但是前段时间我们也从比赛中发现了一些问题,通过上周的休战,我们还是重点抓了队伍在接传转的基础上,前插和渗透这个环节。最终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一点也是有所体现的。前场这一点做的不错,点球也是我们队员前插,敢于往里渗透的结果,这个方面来看,我们的队伍还是通过最近的训练,有一定的提高的。”

  在总结了队伍的首场胜利的表现之后,蒋指导也直接表示在下半场换下了,之前换上的队员朱峥嵘,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接传转的环节做的不好,而武磊上场之后,大家都看到了,接传转的环节上就活了很多。”与此同时,蒋指导也透露了被红牌队员犯规造成受伤的东亚小将曹赟定伤势不轻,有可能将缺阵2到3周时间。

  去年年底,东亚与四川在乙级联赛决赛阶段交手的时候,比赛的结果同样是一个2比1,再次以这样的比分战胜对手,蒋指导并没有狂喜,相反他还是为球队总结了很多问题,“有些时候,比赛赢了,大使比赛中队员有些时间的表现不好,也不仅仅是体能的问题,前几场大家也看到了,这两场的问题都是在于接传转控制场面的问题上,在突破对手的防线这个环节上做的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一一直在联赛的间歇期间,以及接下来的训练里,我们还是要重点去抓接传转控制场面的基础上,突破对手,向里渗透的环节。”

  而四川主教练孙博伟在面对记者们关于四川队接下来要面对连续客场,是否已经做好困难准备这样的问题时,孙指导表示:“足球比赛客场确实比较难打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来,我们四川队的小伙子们的拼搏精神还是不会受到客场影响的,我们队员的体能也还不错。大家都知道我们四川地震了,地震之后我们队的训练也得不到保障,出来的时候我们只训练了2、3天,而且这两三天的训练还不是特别正规,而且这次我们打好这场比赛之后,也不回四川了,我们会在上海周边找个场地训练,因为之后我们要面对的是南京有有的比赛,所以我们选择在上海周边训练。之后我们可能会一直在南京训练,应对接下来我们客场打烟台和安徽的比赛。”

  在孙指导的眼里,这支与四川队一起从乙级联赛升上中甲联赛的东亚队,现在有了什么变化吗?孙指导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只是表示:“在我看来这支队伍的进步还是比较大,但是今天我们的队伍主要还是最近中断了系统正规的训练,所以从场面上看,也是东亚队更占一些优势,不过通过正规的训练,我们和东亚队之间还是有一打的。”这样的说法里,显然透露了孙指导对于这场输球并不服气的意思,可以相信,当灾情完全过去之后,四川队会在主场和东亚再拼一次的。(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