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甲赛场60秒闪电进球 23秒仍难及外援所持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秒!东亚小将战怡麟完成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快进球,而队友王佳玉在最后关头的破门,也给这个进球更加美好的修饰。

  足球场上开场不到一分钟的进球比较罕见,但是对于中甲球迷来讲似乎每赛季都能一饱眼福。23秒的时间已经算是相当的迅速,不过对于中甲来说,这个闪电速度仍超过舜天外援吉尔伯特在06年6月8日创造的最快纪录的一倍还多,当时,他只用了十秒钟的时间。进球速度之快,甚至让很多现场记者都没看清。

  回顾2004年的中甲,武汉队外援威尔曾在开场后第47秒,打进一个非常漂亮的凌空球。皮球从首先开球在后场的三次倒脚后,由李昊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吴鹏,吴鹏马上回敲给跟上的黎梓菲,后者传出一记过顶球,在后点埋伏的威尔胸部停球后,直接凌空将球打入,整个过程只经过了6脚触球。有意思的是赛前威尔的家人远赴千里到现场观战,进球后的威尔双手在空中划出一个“心”形对妻子示爱。赛后他也坦言是家人给他带来了好运。

  2006年8月19日的中甲第17轮,在本轮刚刚打进一球的延边队队员郑林国,曾在开场40秒利用大力施射洞穿过河南建业队的大门。一年之后,2007年的5月19日广药队的杨朋锋在开场35秒,利用反越位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然而放眼整个世界,10秒钟的时间还是太久。世界最快入球在莫过于2006年4月份有一位英国业余球员所创造,他在开球后2秒钟就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的大门,这成为迄今为目世界上最快的进球纪录。此前,世界上最快的进球纪录是由里卡多-奥利维拉,他在1998年乌拉圭罗尼格罗队与索里亚诺队的比赛中开场2.8秒便打入一球。

  在世界杯的殿堂中,哈坎苏克在韩日世界杯赛上打进了世界足球最高殿堂的最快进球,开场仅仅11秒就利用韩国队的后卫失误打进一球。因此这个进球也被称为是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闪电进球。

  (玛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