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甲灰姑娘遭遇美国王子 华奥欲克隆谢菲联式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2006年,宁波有了自己的第2支职业球队。第一支是慈溪中豹,在宁波这个不大的地方,后来者要想抢“老大”的戏份,总是不太容易的。宁波华奥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支俱乐部一线队人员的班底,是浙江全运会(原绿城二队)。这支球队曾经留学过保加利亚,前南斯拉夫,但是最终只有少数球员能够升入一队,其他的球员都被挂牌,最终他们被拉到了宁波华奥。 

  除此之外,宁波华奥还摘了几名挂牌球员———上海申花的中后卫刘谢栋,厦门的孟令忠,还有中豹的宿广庆、徐震蔚和于小博等旧将。就这样,宁波华奥开始了自己的乙级联赛征程,第一年他们就获得了南区的第4名。但一直到今年,宁波华奥已经存在了第3年,却还是没有能够打进中甲联赛———由于资金和人员的缺乏,如果球队不做出改变,或许他们的中甲梦很难能够实现。  

  职业经理人的奋斗史  

  谈晓东一直有个梦想———成为中国优秀的足球经理。因此他非常期待宁波华奥能够打进更高级别的联赛,这样才有他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威斯莱克国际集团的介入,让谈晓东进一步接近了自己的梦想,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  1995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二年,10连冠的辽宁队降级。为重振旗鼓,辽足公开招聘足球管理人才。常州某中专26岁的教师谈晓东从《足球》报上看到招聘广告后热血沸腾,感到突然找到了重生之路。  

  “我拎了个小包,装着1万块钱,坐了整整两天一夜的火车来到沈阳。那个时候,沈阳正下着大雪。”谈晓东摇了摇头,又笑了笑,“那时候真是年轻有激情呀,从那时起上了贼船,就再也下不来了。”谈晓东的足球经理生涯,在沈阳正式开始。第二年他成了辽足的经营部经理。在辽足呆了3年,有些想家了,正巧1998年江苏加佳冲上了甲B,他来到了南京。两年后,江苏舜天接班,他随谷明昌投奔绿城。“在绿城的两年,我过得很开心。”2002年底,原辽足总经理张桐坡牵着生计困难的甘肃天马,想来浙江发展,找到老部下谈晓东。谈晓东推荐了宁波,张桐坡希望大家一起干。2004年,国力联赛中途来到宁波。在宁波已有点基础的谈晓东又被请来当高参。2005年,慈溪老板顾南侠想玩足球,谈晓东出面组建了一支乙级队———中豹队。“这是10年里我漂泊的第4个城市,我真的不想再流浪下去了。宁波是个好地方,足球得有人搞,我也想在这扎根,不论是甲级还是乙级,就是丙级也行,一点点做起,总会发展起来的。”2006年,谈晓东又来到了新成立的宁波华奥俱乐部,成为了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  

  在当起了足球经理人后,谈晓东主要任务是招商。不断周转于各家俱乐部,不断的寻找赞助。当威斯莱克国际集团这次对俱乐部进行赞助,并且把非常美好的未来合作蓝图摆在谈晓东的面前时,谈晓东显得非常兴奋:“这样的合作很不容易,我们必须珍惜。”   

  大连实德差点成为主角  

  因为老板是宁波人,因此华盛顿特区联队的控股公司威斯莱克公司也想在宁波投资一支运动队。其实在今年3月份和宁波华奥签定合同前,威斯莱克公司已经在中国进行了考察和研究。  “我们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此前和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国内著名俱乐部有过广泛深入的交流。”特区联队亚洲事务高级顾问WilliamCheng透露,双方的合作包括赛事、球员、媒体等多方面的交流,此前特区联队和北京国安拟定了一个关于首都球队的合作意向,大连实德也委托他们帮助引进外援,上赛季大联盟的MVP卢西亚诺一度就让实德心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