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义赛捐款超1500万 东亚小将拿出一个月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21  新闻午报

  过去的这个周末,爱心的暖流在全国各个足球场传递,8场中超6场中甲作为赈灾义赛,不仅将所有的门票收入捐献灾区,而且都举办了感人的募捐活动,预计募集总金额超过1500万元,体现了中国足球人的一片爱心。

  在所有义赛赛场中,申花的募捐活动无疑是效果最好的,申花老板朱骏亲自拿着募捐箱走到球迷中间,无论捐1元还是100元,每当球迷奉献出一份爱心,都会换来一声真诚的感谢,加上申花俱乐部捐赠的100万以及朱骏个人的100万捐款,申花继承和发扬了自己在慈善事业中领先一步的传统。

  此外,上海组织方设计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出场仪式:所有出场队员的手中都有一支蜡烛,点点烛光随风闪动,映照着队员们略含哀伤的面孔,申花、武汉队各拉着一条横幅,上面分别写着: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让我们共渡难关!在看台上,上海的蓝魔球迷们除了为申花队加油外,还不时喊出这样的口号:四川雄起!汶川加油!

  昨晚在金山举行了东亚和安徽九方的中甲比赛,也举行了募捐仪式,东亚小队员尽管收入不多,但献爱心毫不含糊,很多人都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1000元全部捐给了灾区。

  除了上海的两场义赛之外,全国其他赛场也收到了很多捐款,最早进行的两场比赛是在深圳与辽宁、大连与陕西之间展开,两个赛区的捐款额度也是达到了惊人的280万。

  天津俱乐部则是现场进行了捐款,俱乐部的捐款额度达到了17万,而鲁能俱乐部累计捐出了26万。广药集团此前已经进行了两轮捐款,额度也是达到了300万,此次在义赛的现场,集团的一位高层宣布,将捐赠价值500万的药品紧急援助灾区。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