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远难撑冲超大任 延边两轮不胜雷比被疑“内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5月10日,若不是南昌队中的延边旧将高万国下半场点球不进,延边主场不败之身恐将不保。即使1比1没有输给南昌,但延边主场的看台上仍响起“赵永远下课”的声音。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向不善言谈的赵永远却进行了足足半个小时的“真情告白”:“上一轮对无锡的那场比赛就不正常,这一场比赛同样如此。”延足有“内鬼”?这一情景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3号隋波”的一幕。  

  “最后通牒”下的关键比赛  

  上一轮客场三球大败于无锡中邦,一下子让延足的冲超之路变得迷茫,延边球迷随即掀起声势浩大的换帅声浪。刚从无锡归来,一手促成赵永远走上帅位的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专门找到赵永远进行了一次谈话。据知情人透露,赵永远事后铁青着脸走出梁的办公室。随后,俱乐部总经理李虎恩也和赵永远就球队的管理和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本轮主场对阵南昌,上层下达的是必杀令。  

  从6日开始,延边队便进入全封闭集训,几名走训的老队员也被要求吃住在俱乐部。不减压反而自我加压,延足带着紧绷情绪投入到对南昌一役,结果可想而知。于是当下半场南昌扳平比分后,延足场上球员便一下子阵脚大乱,攻防漏洞百出,可以说,能以平局收场已是侥幸。  

  “年初延边提出冲超,领导重视,球迷充满期望,作为主教练面临的压力相当大。”赵永远的真情告白从压力开始,“我知道,大家对延边队之前比赛的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不满意,就连我自己都不满意。我也知道现在很多球迷喊我下课,每个人都喜欢怀旧,延边足球前任的主教练们付出很多心血,才形成现在球队的风格和特点,我能理解。只要我还在主教练这个位置待一天,我就有责任把队伍带好。”赵永远显然知道很多球迷在拿他和高珲比较。  

  揪“内鬼”还是找“替死鬼”?  

  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却在第37分钟将没伤没病的主力中后卫提前换下场,这样出牌是否蕴含着某种玄机?果然,延足主帅赵永远赛后坦言延边队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了不正常的现象,矛头直指“内鬼”。 于是,有记者追问“中途换下雷比是否就是这样一个信号?”赵永远的回答毫不犹豫:“可以说么说吧!”   

  上一轮兵败无锡后,延足教练组有人爆料,那场比赛被人“卖”了。几个主力也向相熟的朋友透露,“队内有人捣鬼”。赵永远亦承认:“输给无锡后,球队内部猜疑和议论的声音就不断。”   

  10日延边与南昌一役开打后,崔永哲第9分钟的远射助延足取得梦幻开局。然而,此后延边队门前却风声鹤唳,南昌几次反击都险些进球,原本活跃在南昌左路的高万国第26分钟换到右路,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延边队左侧中后卫正是雷比。之后雷比两次防守漏人,还有一次贸然上抢失误。于是第37分钟时主帅赵永远果断换人,由石双才入替雷比。  带着惊讶的表情,雷比闷坐在替补席上,左拉径直走向雷比,两人交流时表情十分严肃。  

  “因为比赛中出现了不正常现象,赛前的技战术部署都被打乱,以至于郑林国下半场体力严重不支时都没人可换。”赵永远赛后情绪有点激动,“作为主教练,我说出来并不是推卸我的责任,只要是输了球,不管什么原因,主要责任都在我。无锡的比赛结束后,全队上下各种猜疑议论比较多。我想,不管任何人,都不能拿延边足球来开玩笑。只要我在位一天,对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会严查的。我们自己也好,球员也好,特别是广大的球迷不可能允许和原谅这样的行为。”   

  赵永远说完,有记者问:“你刚才说上一场比赛和本场比赛都有球员表现不正常,那本场比赛第37分钟就将没伤没病的雷比换下是不是这样的信号?”“可以这么说吧!”赵永远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