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评述:7粒点球演绎另类疯狂 和谐赛场如此营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球!点球!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那些妄想拿三分的球队可以回家了,不,他们不用回家,他们得先到足协讨个说法!”健翔大哥的经典段子,我挪用了,挪用的不好,请大家见谅。因为我已经被中甲裁判气糊涂了。

  三场比赛,七个点球,这就是中甲联赛第五轮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个现象。我不敢妄说这个现象很怪,但这一定会成为赛后各大媒体炒作的一个热点。

  上一轮败走延边的重庆力帆因为疑似罢赛已经被足协处罚,可就在大家还在对到底如何给罢赛定性的那些规则条文讨论得热闹不已之时,裁判们集体发飙了。一个个点球,送完主队送客队,送完客队送主队。

  徐根宝的上海东亚率先获得本轮第一个点球,帮助90后球员打入了历史性的进球,随后南京有有也获得点球,客场全身而退。可是赛后,后获得点球的有有主帅胡云峰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虽然徐根宝一句“小胡牌比我还大”的调侃很及时、很幽默,虽然南京媒体一再声称胡云峰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绝不是因为点球判罚,但谁都看得出来,当上海东亚获得点球的时候,有有队全体急了!

  急了的还有南昌八一。上一轮南昌人占足了点球便宜从安徽带走一分,不想这一轮主场却被裁判“黑”了两个点球,好在他们先四川一步获得点球,最后时刻又幸运扳平。五轮不胜和两个点球,不知道南昌人到底会因为哪个因素而郁闷。

  北京宏登和烟台毅腾的比赛够“精彩”。因为10分钟之内两队连珠炮一般连入四球,不过看到主队宏登八分钟时间里连续获得两个点球,烟台毅腾比南昌人还郁闷,要不是他们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就依毅腾的火爆脾气,还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

  还有一个奇怪现象,出现点球的三场比赛都以平局收场,虽然是平局,争议却一定少不了。唯一没有出现点球的无锡中邦轻松搞定要冲超的延边队,既没有悬念,也没有争议。即使比赛补时阶段三球落后的延边队有球员倒在无锡中邦禁区之内,裁判也懒得理会。因为裁判知道,判了你也赢不了,送了人情也没人接着,何必惹来一身臊。

  点球当道,裁判成为焦点,这样的中甲联赛太过疯狂。我突然想起力帆疑似罢赛之后足协的一个声音好像是说“为了奥运,足球必须和谐”。难道这一轮集中爆发的点球正是为了营造和谐?

  于是,我现在非常期待明日重庆力帆客场同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的比赛,期待点球,期待裁判的表现。因为重庆力帆刚刚在上一轮遭了道儿,按照“惯例”,很快就会“平衡”。如果真的“平衡”了,那样爱国者们上诉可不用花费太多的冤枉路费,因为爱国者的家本就和足协离得很近。

  当然还有安徽。别忘了,安徽人因为上一轮那个点球现在还郁闷着呢!

  疯狂总是愈演愈烈,当“还我干净绿茵”的大声疾呼还在耳边盘旋时,一声声疯狂的点球哨音疯狂得有些另类,有些刺耳。

  (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