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遗憾优势无法转换胜利 根宝不怒反喜满意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09  东方体育日报

  2008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上海东亚队登上中甲赛场以来的第一个主场赛事昨天晚上在金山体育场进行,最终主队以1比2不敌青岛海利丰队,客队借此登上积分榜首位。

  昨天东亚依然祭出他们对抗强队用的4231阵型,在保持全队攻守均衡上表现出他们日趋成熟的一面——进攻上节奏控制得非常好,传球非常流畅,年仅16岁的单前锋武磊也让对方的后卫如临大敌。客队却似乎有些保守,除了两个前锋外基本龟缩在本方区域内,而且几乎全盘放弃了中场的争夺,这倒也充分体现了他们主教练王政稳健的执教风格。在场面上,造成了主队在控球时间方面的压倒性优势。但可惜的是,在创造和把握进球良机上,主队的前锋却受到对方高大后卫密集防守的干扰,很难创造出真正有威胁的射门。而在一阵阵有惊无险地“排雷”之后,客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反而收到奇效,利用两位前锋出色的个人能力,他们在上下场各取得一个进球,上海东亚队只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由替补前锋朱峥嵘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1比2主场饮恨。

  “现在我们需要练控制球,他们的表现还是挺好的,可以说,是我亲自接手以来,看到过的踢得最好的一场球!”在主席台上看完整场比赛的徐根宝赛后并没有表现出失望,无论对邻座的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还是专门赶来给师父捧场的范志毅,他都这么说:“前几场热身赛,就是赢了,传接球还是不让我满意,没传几下就丢球,这场比赛传球流畅,只是在把握进球机会上需要提高,这样坚持下去,总是能创造出机会的!”

  “就这几个机会,对方抓住了!输不怕,怕的是输掉信心,我们现在这样的输法,信心会慢慢起来的!关键是走自己的路,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提高一点,这是要靠经验的,急不得。我想打到下半年的时候,这些球员就会更加老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