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限东曝朝鲜外援放弃加盟 解释缘何拾起学生军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3:49  北京晚报

  学生军的新赛季首秀也是主教练曹限东的首演,为此曹限东特意身穿了一件红色运动服希望能为他带来好运。面对升班马四川队,中甲“二年级”的北京爱国者队取得了开门红。赛后,曹限东与恩师金志扬握手相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开玩笑地说:“赢得真不容易!我在场下急得自己都想上去踢。”

  记者:恭喜您取得带领北京爱国者队的首场胜利,看到您赛后异常兴奋,现在的感受如何?

  曹限东:说实话确实挺兴奋的,一直进不去球我在场下急得恨不得自己上去踢。以前当球员都没感觉到这么累,现在我也感受到了当教练的辛苦。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球队首场的表现?

  曹限东:首场比赛我们是主场作战,观众多压力大,队员们今天很努力并最终能够取胜,我对这个开局非常满意。这与学校的支持、学生球迷们的支持都是分不开的。

  记者:通过一段时间的带队与今天首场正式比赛,您认为球队还存在哪些不足之处?

  曹限东: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虽然队员们上赛季在中甲得到了一年的历练,但他们还是学生,与职业球员相比大赛经验明显不足。比如今天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到,很多球员都在拼抢中因为缺乏自我保护经验而受伤。当然我想比赛经验都是从比赛中来的,以后多打比赛就好了。

  记者:今天的门将刘天鑫是个新面孔,他才19岁就打上了球队主力,您对他首场表现如何评价?

  曹限东:刘天鑫是通过特招形式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的足球特长生,他是去年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的应届毕业生。这也是他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他几次高空球都摘得异常稳健,应当说作为新生第一次打中甲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今年我们几名老队员毕业,为了促进球队正常的新陈代谢,也需要补充一些新鲜血液,让队伍更好的发展。

  记者:今年据悉球队引进了一名韩国外援,除了他之外其余的引援进展如何?

  曹限东:之前我们本来将引援目标锁定在韩国与朝鲜队的留学生上,但两名朝鲜国青队员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前来了。韩国前锋朴天龙已经加盟球队,他将在下一场比赛中亮相。

  记者:今年球队依然定下了保级的目标,从首轮各队的表现看您认为这一目标容易达到吗?

  曹限东:首轮比赛各队都展现出了较强实力,尤其是三支升班马实力都不弱,因此今年的中甲无弱旅。这就要求我们一场场去拼,虽然首场告捷,但之后的比赛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松懈。我想通过努力,我们还是可以做到在中甲站住脚。

  记者:今天的四川队主教练翟彪曾是您的同屋队友,如今你们又在中甲赛场相遇,不同的是他带的是一支职业队。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拾起这支学生军的教鞭?

  曹限东:作为北京人,北京足球培养了我。我想无论当球员还是做教练我都在想着为北京足球作些贡献。现在既然有这个机会,我就要尽我所能去帮助这支球队。

  本报记者 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