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帅自称只有冲超一条路 舜天想成功必须战胜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江苏舜天将在中甲揭幕战重迎来首个对手安微九方。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队上下已经做好准备,今年的舜天只有冲超一条路,没有别的选择。而要想完成这个任务,对手不是别人,恰恰是舜天队自己。

  记:中甲联赛马上开幕,从你自己来说做好准备了吗?

  裴:我自己觉得还是不错的。前几天我们打了一场热身赛,不但赢了球而且场面也不错。舜天的高层给我打电话,给我打气。我想队员们心里也应该有底,现在我们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都是在围绕周六与安微九方队的这场比赛。

  记:这个赛季,你引进的多达8名内援和四名外援,可以说整个舜天队的阵容中本土球员已经非常少了,这会不会遇到当年在武汉队时的问题?

  裴:舜天这边还不存在这个问题。老总明确告诉我,不管是本土球员还是外地球员,目标就是一个,赢球。如果赢不了球,那就是我的责任,跟队员无关。

  记:内援都是你熟悉的球员,感觉怎么样?

  裴:我刚接手这支队伍时,最大的感受有两点:一,队伍的基础比较薄弱;二,队员的那种求胜欲望不强。特别是在吴坪风、尹优优走后,这种情况就表现得更突出了。所以这才是我大批引进内援的初衷。现在像关震、任永顺、李本舰这些球员的情况都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磨合上的,我想一步步来吧。

  记:舜天请你来就是看重你的冲超经验,你觉得这个在冲超的路上有多大帮助?

  裴:当然有帮助。有的人根本没有搞过准备期,以为看看就能学会,但事实并不是这样。2004年在武汉,我遇到过很多之前执教没有遇到的东西,这些在今年的冲超路上会对舜天起到很大帮助。

  记:今年实际上喊出冲超口号的队伍并不多,你觉得舜天最大的敌人是谁?

  裴:我想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发挥好了,我想在中甲还是有实力的。另外像八一南昌、无锡中邦、重庆力帆都有一定的实力,到时候就跟他们较量一下吧。

  记:外界把舜天列为热门,你觉得是好事吗?

  裴: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怎么去看这个问题。2004年在武汉,当时同样是热门,但我们就把一些硬仗拿下来了。这是霸气而不是傲气,我希望舜天也能做到这一点。

  记:舜天跟你签的是三年合同,对你来说是否是一种压力?

  裴:当教练哪能没压力,如果冲超没成功,这三年的合同恐怕就起不了作用了。既然我愿意来,我就做好了一切准备。杨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