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足将帅平常心迎接赛季首战 难觅训练场愁怀翟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下午,新川足将在主教练翟飙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开始自己的第一个中甲联赛征程。虽然这是新川足的第一个中甲联赛,可翟飙和他的弟子们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球队上下一致的口风是:“用一颗平常心迎接新的战斗。”但摆在新川足面前的尴尬是,由于球队此前一直使用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球场正在封场整修,他们不得不为寻找训练场地而四处打游击,目前成都市内及南充市内可用的训练场地都留下过新川足的身影。

  训练场地没着落

  昨日下午,新川足在翟飙的带领下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技战术训练。在过去的一周里,他们一直在这里训练。“他们又到这里来打游击了。”几名球迷一边开着玩笑,一边走进训练场地,笑嘻嘻地看着正在做准备的新川足教练、球员们。

  这些球迷说“新川足打游击”是因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新川足一直在为训练场地苦恼——因为省运动技术学院球场目前正在封场整修。这样,此前一直在此训练的新川足只得另寻场地。春节后,他们还远赴南充训练,美其名曰:提前适应主场。

  “我们在南充的训练场地很成问题。南充体育中心为承办今年的中甲联赛,专门整修了草坪。我们去时正在养护,根本没办法频繁使用。”新川足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据悉,除南充体育中心外,南充别的训练场地根本达不到球队的训练要求。虽然有一块人造草坪供球队平时训练,可长期在人造草坪上训练,对球员的膝关节、踝关节都有损伤,不少新川足球员训练一段时间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骨膜炎。无奈,新川足教练组只得带队返回成都。为解决球队训练场地问题,新川足的教练们在每天训练前,都会像很多踢坝坝球的业余爱好者一样,四处打电话询问场地是否空闲。此前,他们还曾在金牛体育中心训练过一段时间。“训练场地是个问题,现在只能克服。”翟飙也为训练场地苦恼,可是限于条件,他只能带着球队四处打游击,“周一到周五还好,这些场地比较空闲。到了周末,我们要找块场地训练就比较困难。”为此,翟飙不得不调整训练计划,将上午的训练改为力量训练,这在省运动技术学院可以解决,下午再出来找场地训练。不过让翟飙和新川足欣慰的是,他们在外训练对方十分友好,仅象征性地收取费用。据悉,新川足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一堂训练课,仅需支付200元,而这里一场90分钟的比赛,对外的场地租赁费用是400元。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翟飙和领队唐纯又找到球场管理方,因为今日下午前往北京前,新川足还计划早上在这里进行一堂训练课。

  基地有望明年动工

  “联赛开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翟飙宽慰自己,也宽慰着弟子们。的确,省运动技术学院球场算得上国内一流的训练场,但经多年使用,球场不仅不平整,而且也偏硬。因此春节后,省运动技术学院开始对球场进行整修。据悉,这次整修主要是通过打孔填沙的方式进行,这样,既能将球场更平整,也将减小球场的硬度,使球员踢球更加舒服,这次封场整修将持续到4月底。“在更舒适的球场内训练,不仅可以保证训练效果,也能减少球员受伤的几率。”唐纯说。

  虽然四川足球俱乐部将新川足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主场放在南充,不过俱乐部未来发展的方向与规划不会仅限于此。“中国足协要求职业球队必须有梯队。为了川足的发展,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后备力量和基地。”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助理魏群表示。据悉,四川足球俱乐部已经计划在都江堰为球队修建一个硬件条件一流的训练基地供球队日常训练备战。四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透露,俱乐部已经与都江堰方面就此事商谈,如果一切顺利,属于新川足的足球基地将在明年动工,2010年左右可投入使用。“四川足球本来就是从一穷二白起家的,我们现在只是重头再来。”黄勇智说,“经过创业阶段的艰苦,我们有信心重现四川足球的辉煌,重塑金牌球市!希望就在前方!”

  记者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