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观战小贝掠获心得 徐根宝:上下半场性质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上海报道

  东亚队与美国洛杉矶银河队的这场比赛能够举办,还是冲着贝克汉姆的高人气。因为来了贝克汉姆,所以上海体育场看台上少有地坐了近2万观众,所以徐根宝很高兴地带着他的弟子提前4天出岛备战。

  这天晚上,徐根宝穿着一件高领的羊毛衫,配一件西服,挺在上海初春的寒夜,大声地叫着,看着场上他指挥的东亚晨曦队与美国洛杉矶银河队在场上对阵。比赛结束,他嗓子几乎全哑了,说一句话要狠命咳嗽一下。

  0比3的比赛,看上去不太“雅观”,但根宝是这样说的:“比赛前我就说了,这场比赛可能是2比0,可能是3比0,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得到了什么?如果只是得到几个丢球,那么这样的比赛,踢了等于没有踢!”

  “那么,你认为你的东亚队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什么?”记者问。

  “我认为我们得到了很多。尤其是上半时,虽然最后一分钟被对方进了一个球,但是我们的45分钟里与对方不相上下,进攻的威胁性,我们甚至更高。我对我的队员们说,上半时的45分钟,是很值得研究的45分钟。”徐根宝斩钉截铁地说。

  与洛杉矶银河队的这场比赛,徐根宝的东亚队,其实是主办方的“第三顺位选择”。最早主办方邀请国家队,但是据说国家队要价太高受不了,于是主办方退而求其次,邀请申花队,又据说申花队“档期太满”抽不出空,于是才找到了徐根宝。

  “有出场费,送上门来的锻炼机会,还与贝克汉姆对阵,为什么不去?”根宝当即应允。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这支年轻的队伍第一次踢“挣钱的比赛”。虽然出场费不算高,才15万,但根宝和他的队员已经很高兴了。“钱全花完了,队伍1日出岛,在上海市区住宾馆,吃饭、交通费,正好花完。有人出钱让我们与贝克汉姆打比赛,多好呵!”虽然没挣回多少钱,但是根宝仍然心情很好。他一直考虑“上半时”。

  为什么要强调上半时和下半时呢?根宝的助理教练,原申花队中场队员刘军告诉我:“香港队来了很多队员,都得安排上去踢一下,到下半时,等于是轮流上场,谈不上战术和布置了”。下半时,东亚队被连进了2个球。

  这里面有个“故事”。安排东亚队比赛,主办方提出,要组织成一支“联军”,理由是东亚队是一支中甲的球队,并且年纪很轻,身体对抗不在一个层面上,担心美国大联盟名列前茅的银河队会有意见,另外,赞助商方面,也有意“引进”一些香港队员。因此初定下参赛的条件是:东亚队增加3名来自香港的外籍球员。到后来,条件又变了,外援人数增加到5名,且是来自香港的本地球员。并且要求上场的11名球员中,必须有5名来自香港的球员。这些都写进了比赛的合同。

  如此一来,东亚队已经不是东亚队了。徐根宝欣然接受。他说,我们的球员脚下虽然不差,但是毕竟年纪小,身体对抗太吃亏,有几个身体好的在场上帮着抗一下也没什么不好。于是,就有了这支东亚晨曦队,就有了90分钟内始终保持5名香港球员参加的阵容。

  这些香港球员只是在比赛前两天才加入进来,根宝说,“我只是在两场训练课上,根据我的观察判断,才组织了上半时的阵容。我知道,东亚队要想打出一点东西来,只有在上半时的45分钟里面了。”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