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告负东亚高洪波心服口服 师傅的心血没有白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作为中超联赛的新科状元,长春亚泰队甘于委身与中甲新军上海东亚队交手,高洪波与徐根宝的私交自然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而高洪波对师傅徐根宝的敬重也不必多说。昨天赛后,谈起师傅的球队,亚泰年轻主帅高洪波赞不绝口,“从比赛可以看出,师傅的心血没有白费!”

  昨天的高洪波穿上了一套黑色风衣,显得有些风流倜傥。从高洪波安排的首发阵容来看,他是有所保留的,从没有出过场的年轻小门将王鹏上场了,新来的外援梅尔坎以及新内援吕建军和崔威也都被放进了首发阵容。不过,高洪波并不承认自己在阵容上有相让于师傅的本意,“我们几个国家队的队员没有回来,所以我已经派上了队里目前最好的阵容。”

  比赛开始之后,东亚队教练组不停地叫喊场上队员的站位、跑位,而高洪波则一直坐在教练席上,直到比赛进行了10分钟之后,高洪波终于忍不住起身了。当时亚泰队在场上处于被动,拿球机会不多,但高洪波只是静静地站着,没有喊叫自己的队员,大概两分钟之后,高洪波回到了教练席,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关照了几句,随后工作人员起身向场地内叫喊了一通。

  在比赛之前寒暄过一阵的高洪波和徐根宝在比赛中则各归其位。整场比赛,徐根宝都坐在主席台上,看到自己的队员失误,即使知道队员们听不到自己的咆哮,但徐根宝还是忍不住大声叫喊,还时不时往教练席上打电话,指出队员们的错误和应该调整的地方。而高洪波基本都是安静地在教练席上看着队员们的表现。即使是在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中,高洪波也没有太多表情变化,输掉比赛之后还保持着微笑。

  “东亚队打得很好,从比赛可以看出,师傅的心血没有白费!”高洪波在比赛结束之后没有等到徐根宝从主席台上走下来,就径直往休息室走出,边走边夸奖东亚队,“虽然年龄还比较小,但队员们在场上的意识和战术都比我们的队员要好,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战术的合理性上,做得非常好。”

  对于东亚队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高洪波也直言资金是比较关键的一点,“如果这支球队想做得更好的话,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这样就可以引进外援,如果能够加上三四名外援的话,东亚队可以更好更强。”

  在休息室叮嘱完队员们赶快换衣服上车之后,高洪波也早早地离开了休息室,在球场正门口,高洪波和等候着他的徐根宝再次寒暄起来,“师傅,你的这些队员真的很好,尤其在战术的运用上,非常合理到位,比我的队员都要强啊!”根宝咧开嘴直笑,“哪里哪里,我们也有很多需要向你们学习的地方。”随后,徐根宝也关心地询问亚泰队之后几天的动向,临分开前还嘱咐高洪波,“天气变化大,注意身体。”“师傅,你也是……”高洪波向根宝挥手告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