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师徒会"造势东亚队 行走江湖铁帅情义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我们跟他们差两个档次,赢他们那是小高给面子……”站在金山体育场外,徐根宝带着笑容回首,2008超日杯冠军赛昨天下午5时以点球方式决出了输赢,最终“中国曼联”上海东亚队5比3力克长春亚泰,尽管其中存在长春主力未归队、双方比赛心态轻松等因素,但去年中乙冠军战胜中超冠军的结果还是颇有冷门味道。

  “这种比赛比分不是重要的,以前打热身赛,国家队输给地方队,甲A输给甲B……这些是规律,重要的是锻炼。”根宝没有提及的另一重要的,是他们的师徒情谊:率一支中超冠军队伍不远千里来做中甲新军的“陪练”,若不是朴素低调的高洪波,若不是“铁帅”徐根宝,这一幕决难实现。当然,根宝也给爱徒来了个“礼尚往来”:“昨天晚上我们在一起聊天,我把我的‘六抢六传’跟他仔细讲了,这是我们现在的核心技术,对他我可以传,对别人我就不传的。”昨天师徒在场上再度见面,根宝还特地带着本报关于他号召足球运动员学刘翔的报道亲手交给高洪波作为礼物,显然,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期待。而赛后,高洪波特地绕了一大圈子路,跑到场外,追上准备驱车离去的根宝道声别,这种尊敬而务实的态度,又小小感动了恩师一把。

  除了他们俩,昨天还有一个特殊来宾也给“师徒会”这个主题增加了一份韵味,那就是近来很少露面的“大将军”范志毅,昨天他也是特地在新春来拜会恩师徐根宝的,并且忙里抽闲地看了半场比赛。他赶到的时候比赛快开始了,徐根宝正陪着上海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一起往主席台去,范志毅赶紧上前主动打招呼。“你嗓子怎么哑了?”“有一点,喊得太多了吧。”“你在喝什么茶?治嗓子的?”“是,胖大海。”“效果不明显的话,你还是吃甘草片好一点……”看到今日如此关怀恩师的范大将军,想到两人恩怨的那些往事传言,正所谓人在足坛,血性分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