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级专家冲超别无选择 自信舜天在中甲绝对有得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2008赛季,裴恩才的任务艰巨,在经历了多年冲超未果的郁闷后,江苏舜天已下定决心,要在今年完成最后一击,于是他们请来了号称“升级专家”的裴恩才。

  2008年,对裴恩才来讲,对他的江苏舜天队来讲,除了冲超,他已经别无选择。

  初春的海口,连绵的细雨,让金鑫基地的气温都只有不到10摄氏度。当队员在场上冒雨热身的时候,老裴也扔掉了此前一直撑在手里的雨伞。裴恩才用这样一种“亲民”的方式,拉近了自己与球员之间的关系,也为自己的执教,顺利地开了一个好头。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升级专家”冲超别无选择

  从甲A到甲B,从中甲到中超,再从中超到国字号球队,这些年来,裴恩才的经历丰富,虽然几经波折,但一直到现在,老裴的那份自信,却从没动摇过,虽然他的执教都以无奈离开而告终。

  在决定接手舜天队之后,裴恩才向俱乐部提交了今年的引援名单,并要求将去年的主力队员都留下。不过,让裴恩才没有想到的是,他到舜天队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处理吴坪枫转投广药,而在上个赛季,吴坪枫正是舜天队的进攻核心。“从我来讲,当然希望吴坪枫能留下,但是他一直在请求俱乐部让他回广州,想想也是,留住了人,却不一定能留住人家的心,这种情况下,即便留下了也没什么意思,最后还是让他走了。”

  虽然走了吴坪枫,但裴恩才冲超的信心却没受到影响:“其实不管中超还是中甲,除了像郑智这样的球员,说到底,谁比谁能强到哪儿去呢?无非就是经验和信心。舜天队在中甲打了这么多年,球员可能都已经疲了,久而久之,能力可能不下降吗?只要他们把心思用在足球上,按教练的要求做,少了谁还不是一样踢?”

  更重要的是,这么多年来在足坛的磨砺,裴恩才早已有了深刻的理解,这也是他自信能取得成功的关键。“去年中超联赛,我带武汉和建业跟亚泰打过两场比赛,结果我赢了它两场。带武汉队这几年,我们跟国安还有鲁能的战绩都不差,为什么?我一直在研究他们,对他们的长短处都很清楚,自然知道在比赛中怎么对付他们。”此番再度投身中甲,虽面临着必须带领舜天队冲超的重任,但对一向喜欢研究对手的他来讲,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中甲没有什么所谓的强队和弱队,关键是看谁为比赛做的准备更充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一点,对困难想得多一点,拿下比赛的把握自然就大一点,这种优势积累得多了,取得好成绩也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