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功勋教练重新出山 冲超组合欲助海利丰告别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建业队前任主教练门文峰近日同青岛海利丰正式签约,出任该队的助理教练,在今年将为这支中甲老牌儿球队冲超助一臂之力。

  青岛挖来“冲超组合”

  自从购买广东宏远的参加中甲联赛以来,青岛海利丰已经进入足坛十年之久。十年来,这支队伍逐渐成为中甲联赛中的一支劲旅,近年来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前六名,虽然不能算是中甲的一流球队,但却是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敢忽视的队伍。

  随着广州医药和成都五牛在去年冲超成功,目前中甲联赛中的强队已经不多,冲超形势相对不错,这也使青岛海利丰高层下定了在奥运年冲超的决心。在这个前提下,俱乐部一口气挖来了前浙江绿城的主教练王政担任主教练,并力邀门文峰出任其助手。王政和门文峰这两位在2006年联赛中率领各自球队冲进中超的功臣,双双进入海利丰,也使这支球队拥有了今年中甲联赛中最豪华的教练组。

  甘为助手只为学习

  2006赛季,门文峰率领河南建业队提前两轮冲入中超,并且最终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而浙江绿城则是步建业队后尘进入中超的,最终的名次是亚军。当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建业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赛前王政向门文峰献花的一幕至今令河南球迷记忆犹新。

  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前后,门文峰曾经收到了多家俱乐部的执教邀请,但最终却选择了担任当年执教成绩还不如自己的王政的助手,乍一听来,确实令人吃惊。不过门文峰对此并不介意:“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长处,王政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能和他合作,相信能学到不少东西。”

  自从离开建业队主教练位置之后,门文峰在休息的同时,也在进行总结和学习,期间还曾前往法甲南锡俱乐部“留学”半个月。“当主教练的时候,每天考虑的都是训练和比赛,很少有机会停下来认真总结自己,下来之后正好有时间进行总结,发现自己确实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最终决定去青岛,一方面是希望能为球队冲超做出贡献,一方面也是个学习的机会。”

  事实上,一月初门文峰已经随青岛海利丰去了成都,全程参与了该队的冬训。每天训练、开会、制定计划,门文峰又重新回到了紧张的生活中。“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感觉青岛海利丰在各方面还是相当规范的,俱乐部冲超的决心也很大,今年一线队的投入有充分保障,经过引进内援之后,球队的实力又有所提升,冲超还是很有希望的。”

  刘翔能打上主力

  上个月月底,刘翔已经通过租借的方式加盟青岛海利丰,刘翔的转会,很容易让人认为是门文峰招纳嫡系的举动。对此门文峰笑着表示:“其实关键还是在于王政比较欣赏他,毕竟我只是助理教练,在引进队员方面没有决定权,在中甲联赛中王政就对刘翔有很深的印象,而且海利丰也缺少这样特点的队员,所以在知道长沙金德退掉刘翔之后,就很快和他联系,让他去试训。”

  虽然门文峰现在已经不是主教练,但对于刘翔来讲,在被挂牌儿之后不仅能够继续职业生涯,而且还能在最了解自己的恩师手下踢球无疑是幸运的。对于刘翔,门文峰还是寄予厚望:“刘翔的特点还是很鲜明的,关键在于突破的时候还要更大胆、更狠一些,解决这一点儿,他还能有个大的提高。他的到来正好弥补了青岛海利丰的一个空白,也具备了打上主力的实力。当然,一切还要靠他自己的努力。”(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