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赛季中甲4月5日开幕 维持升二降二谁是冲超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今年中甲联赛赛程已经初步确定,由于中甲球队中被抽调的国字号队员较少,因此整体赛程没有收到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困扰,2008年的中甲联赛将保持一个较为完整的赛程,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只在8月份奥运会期间暂停一个月,足协方面也表示“08年中甲联赛赛程基本与前几年一致,还是分为两个阶段,不会有大的调整”。

  中甲联赛将比中超联赛晚一周开赛,中甲从4月5日拉开帷幕,至7月26日为第一阶段。8月份将进行奥运会,中甲联赛将暂停一个月,9月初重新开展,最后于10月25日进行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中甲赛程都在年内进行,4月份至10月份是国内最适合举办比赛的时间,有利于球队发挥出最佳水平。

  08年的中甲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加,并维持“升二降二”的赛制,这14支球队中各自的目标都非常明确。江苏舜天、八一南昌、重庆力帆三支队伍上赛季分列3至6名的球队都具备了冲超的实力,07年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冲超后,这四支球队的排名将跃升为冲超热门球队。往年刚刚从中超掉下来的球队都具备冲超的竞争力,但是厦门队的状态却并不理想,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程度下降后,厦门队已经难有重返中超的战斗力,而且现在是否让政府托管都还没有结论,在准备期上就已经落后其他球队,厦门队在中甲联赛开始前就已经掉队。

  中甲联赛的降级队伍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去年除去被处罚的呼和浩特队,排名最后的是哈尔滨毅腾队,如果不解决好经营上和球队的问题,今年还将陷入苦战。其他队伍如南京有有、北京宏登和北理工,去年排名靠后,同样需要做出艰苦努力,争取留在中甲队伍的行列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