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甲初定4月5日开赛:升2降2 奥运期间暂停1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中甲联赛赛程已经初步确定,由于中甲球队中被抽调的国字号队员较少,因此整体赛程没有受到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困扰,2008年的中甲联赛将保持一个较为完整的赛程,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只在8月份奥运会期间暂停一个月,足协方面也表示“08年中甲联赛赛程基本与前几年一致,还是分为两个阶段,不会有大的调整”。

  中甲联赛将比中超联赛晚一周开赛,中甲从4月5日拉开帷幕,至7月26日为第一阶段。8月份将进行奥运会,中甲联赛将暂停一个月,9月初重新开展,最后于10月25日进行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08中甲都在年内进行,4月份至10月份是国内最适合举办比赛的时间,有利于球队发挥出最佳水平。

  08年的中甲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加,并维持“升二降二”的赛制。07年有13支球队,呼和浩特队中途违纪被处罚退出,加上今年刚刚升上中甲的上海东亚、四川队和安徽九方三支乙级队,这14支球队已经泾渭分明地出现了“冲超”和“保级军团”。

  江苏舜天、八一南昌、重庆力帆三支队伍上赛季分列3至6名的球队都具备了冲超的实力。07年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冲超后,这四支球队的排名将跃升为冲超热门球队。江苏舜天请来了裴恩才执教,今年也投入了很大的资金用于购买外援和内援,其中光是裴恩才从武汉就带来了李壮飞、郭明月、任永顺和谭斯等四名球员,是今天冲超的最大热门。裴恩才也表示“来江苏只能接受冲超这一个结果”,他曾带领武汉队冲超成功,具有这方面的经验。

  八一南昌也引入了多名具备实力的队员,球队的经营和组织工作都得到了当地的支持,是近几年较为稳定的一支俱乐部。重庆力帆去年第一次征战中甲就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也让他们看到了冲超的希望,08年主教练魏新也希望能够在现有人员基础上能获得突破。

  中甲联赛的降级队伍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去年排名榜尾的队伍今年如果没有打的变化,还将苦苦挣扎。去年除去呼和浩特队,排名最后的是哈尔滨毅腾队,这支队伍现在还面临这调整主场的麻烦,如果不解决好经营上和球队的问题,明天很可能成为以支掉级的热门球队。其他队伍如南京有有、北京宏登和北理工,去年排名靠后,同样需要做出艰苦努力,争取留在中甲队伍的行列中。

  (MA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