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昌外援路线继续舞动桑巴 高产射手曾是范尼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了紧张的引进工作后,目前南昌八一新赛季的四名外援已经基本敲定。昨天深夜,随着三名巴西外援空降上海康桥基地,南昌八一队的外援遴选工作正式宣告结束,这三名巴西火枪手,将同去年球队的队长伦巴一起组建担纲南昌八一队今年的洋枪队。这也预示着,去年深得南昌球迷厚爱的巴西外援利马正式被弃用,而我们了解到,今年的巴西外援则更强更符合球队的要求。

  前腰索萨:金正男的高徒

  年满31的巴西人索萨将成为南昌八一队核心,前腰出生的他是今年必定是攻防转换的枢纽。索萨曾经效力于K联赛的蔚山现代,曾经师从韩国名帅金正男,同李天秀和崔成国这样的亚洲巨星是队友。相信有亚洲作战经验的索萨,应该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也很快就能进入比赛状态。

  索萨不但能司职前腰,而且还能打前锋。去年联赛,由于扎马亚受伤,利马停赛,南昌八一队的前锋线上一度出现了进球荒,而今年巴西外援的全面性将有效的弥补这一缺憾。有意思的是,索萨去年同曾经在南昌八一队效力国的外援堤亚斯同在巴西葡萄牙人效力,两人是默契的中场黄金搭档。

  强力中锋安德松:迪达的前队友

  身高187cm的安德松19岁的时候就留洋效力了葡超联赛,不过不成功的经历让他回炉加盟了巴西豪门科林蒂安队,在科林蒂安队,安德松同现效力于AC米兰队的迪达、马塞利尼奥、西尔维尼奥、克里斯等现在如雷贯耳的巴西球星以及当时的巴拉圭铁卫加马拉,一起拿下了当年巴西足球联赛的冠军。

  这次回归成功之后,安德松再次闯荡欧洲,一直效力于葡超联赛,2005年,安德松的职业生涯达到了顶峰,他加盟了葡萄牙的本菲卡俱乐部,之后他回到了巴西国内,同索萨一样,在巴西葡萄牙人队效力。

  高产射手马诺尔:范尼的牺牲品

  今年30岁的马诺尔曾效力于巴西国际队,作为罗纳尔多的替代品,他被荷兰劲旅埃因霍温队买入,不过,在竞争中,他输给了“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马诺尔从此离开了荷兰,转投葡萄牙超级联赛。他先后辗转效力于葡超的甘马雷斯、维森特、摩里伦斯、比兰伦斯等球队,每年都是球队的得分机器。

  从年龄上说,这三杆巴西洋枪都刚好30岁左右,应该说是国内外援们最成熟的年纪,而且都曾经有过相当辉煌的经历。三名外援特点各异,刚好互补。

  很显然,从位置上看,南昌八一队明年又是本土球员主防,而三杆洋枪主攻的思路。队长伦巴的防守日益弥坚,而其他本土小将茁壮成长的2008,相信三名巴西剑客可以尽情的在对方前场跳起桑巴舞。

  (哲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