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落厦足提前唱起空城计 未来何去何从等待领导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在中超中甲球队纷纷收假,开始新赛季备战工作之时,厦门蓝狮的队员却仍然在无奈地享受假期,“一切还得等领导决定”,老总陈晖在电话中这样对队员们说。部分心急的队员赶回厦门之后,才发现俱乐部唱起了空城计———包括顾问卢光瑞等来自厦门烟厂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返回烟厂上班。

  一个多月前,在让全队解散放假之前,俱乐部领导这样对球员说:“大家先回去安心休息,明年准备搬到新基地去。”但是随着鲁能、亚泰等队于17日正式开始了新赛季备战,蓝狮队员心急如焚,因为12月28日是国内球员挂牌截止期,一旦俱乐部出现问题,那他们连找新东家的时间都将没有了。因此不少队员近日都给陈晖打电话,询问相关事宜,但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

  在不少队员仍在焦急等待的时候,厦门俱乐部内部的人事变动却已经发生。数日前,厦门体育局通知俱乐部,让俱乐部工作人员暂时回原单位上班,等候进一步通知。目前卢光瑞等来自厦足后台企业厦门烟厂的工作人员已经返回烟厂上班,而来自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也基本返回了原单位。蓝狮俱乐部在离体育场不远的一个小区租了一套房作为办公室,但是现在已经退给了房东,球队原来的大本营一直在鹭峰宾馆,但是现在俱乐部已经与鹭峰宾馆结清了所有费用,目前,俱乐部只留了个别人在体育中心附近处理善后工作。

  在球队放假前,俱乐部不少人士都认为明年球队继续打中甲的可能性大于八成,当时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厦门毕竟是特区,足球也是这个城市的一张名片,不管走到哪一步,谁来做这个决定(放弃足球)都会非常困难,所以明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会搬到新的基地重新开始。”按照原来的计划,蓝狮2008年的前途应该在12月上旬就会有最终决定,“领导如果决定明年球队继续打中甲的话,俱乐部将会在12月内把明年的工作计划上交主管部门,其中包括预算、人员去留、教练组构成等内容。”但是直至23日为止,厦门市政府高层并没有就明年球队究竟怎么办拿出具体的意见,而体育局已经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回原单位上班,一切迹象都表明,厦门足球明年不复存在的可能性在加大。

  此前曾有消息说福州有意接手蓝狮队,安踏也有意明年介入,但根据记者了解,这只是福州足协负责人单方面的说法,目前此事根本没有任何进展,记者曾经致电安踏集团,得到的答复是:我们目前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随着耶利奇到德甲试训、梅尔坎加盟亚泰、白磊成为广药的收购对象、邹侑根成都谢联队试训,蓝狮球员已经加快了找寻下家的行动,一些仍未有行动的球员则希望俱乐部尽快给出一个说法,“不管明年厦门是否仍然还有球队,我们已经不能再等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