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豪言再磨十年剑 一大细节已显露东亚铁军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昆明报道

  人未到,纪律已经到了。

  徐根宝到昆明后观看的第一次训练,最关注的细节,就是教练的哨子。“嗯!现在教练哨子一响,大家都跑着过去,以前我最看不惯的就是教练吹哨慢腾腾地走;教练说话脚下在踩球……一支队伍纪律的好坏,教练一声哨子就看出来了。就像查卫生,你只要先查厕所,厕所干净,卫生肯定好!把哨子问题解决了,进一步就能解决好纪律问题。”

  “现在外界都看我们是冠军队,我说过,外面认为我们是冠军的时候往往是最危险的时候!你们尾巴不要翘,我看你们也没什么尾巴好翘。”下午的热身赛果然应验了他的预感,这是后话不提。

  根宝最终透露,几经反复商洽,明年联赛主场确认放在金山足球场。“我们现在还是卧薪尝胆,刚刚剑出鞘,是在市场上磨剑。前不久我走了一圈市场,感觉到现在的球市不行,以你们现在的水平,能打出多少观众?能一炮打响吗?几炮打不响就完了!我们要耐心等待!所谓‘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就是‘广积粮’。当然,这里不是说积累粮食,而是积累经验、身体,慢慢打出水平!”

  根宝最后透露,自己对于选定的金山主场非常看好:“我说过‘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02磨了,行吗?不行!现在要‘再磨十年剑,泰山不可挡’,把泰山拦腰一剑啊!不在‘金山’上磨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