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新:这地方不是人呆的 球队在中甲混日子太可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0:02  重庆晚报

  天寒地冻时,往往也是重庆足球难熬的严冬。但今年,我们却感受到了股股暖流——重晚体育有关《重庆职业足球前景探讨》的连续三期报道,似乎又触燃了不少重庆球迷心头的火星。本报网站上,电话中,成百上千的球迷有感而发,献计献策。少有谩骂,多是疾呼,千言万语,大家的观点浓缩起来就是一句,只有改变态度,重庆足球才会真的有希望。

  -球迷留言

  有竞争才有提高

  -有竞争才有提高。上海

申花和上海东亚就是一个很好的示例。如果你是真心搞足球,我们球迷就会站在你这一边。原来的上海申花受到很多上海球迷的追捧,因为它给球迷带来了很多快乐。你再看看现在的上海申花,因为老板不是真心搞足球,所以很多球迷宁愿选择看低一个层次的上海东亚的比赛了。力帆高层必须看到广大球迷的心愿,我不愿看到以后的力帆也会变成这样。我也希望重庆能有更多的足球队,一起帮助重庆足球重现往日的辉煌。

  -我同意晚报编辑的说法。以前的前卫寰岛、重庆隆鑫、重庆红岩的时候是重庆足球辉煌的时候,自从力帆集团接手以来重庆足球就在慢慢走下坡路了。关键就是重庆在这之后只有力帆这一支足球队,没有竞争力了。所以我们觉得不能光靠力帆,希望另外成立一支足球队,有竞争才能提高。

  力帆不能光说不练

  -力帆俱乐部这几年的投入确实很少。我希望俱乐部不要光说不做,要确确实实地让我们球迷看到你是说到做到的。看看我们广大球迷的心愿,如果力帆高层不想花钱,不想冲超,只是想在中甲混,我宁愿王锴、黄希扬、赵和靖等主力球员出去打拼,就算他们不在家乡踢,我们也会为他们以后的成功感到高兴。

  -加大投入才能有能力冲超,并且应提高队员的收入才能挽留人才。否则,这支球队会垮掉、解散的。

  -一定要冲超。王锴、黄希扬、赵和靖等主力球员不能放。他们是重庆足球的希望,如果他们一走,力帆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重返中超。希望力帆俱乐部加大投入,明年重返中超。力帆雄起。

  -赶快把重庆足球搞上去吧!!足球是娱乐,足球是文化,更是一种精神,是重庆人的生活!!难道说重庆人的业余生活只能靠打

麻将、跳舞吗?我们要看现场比赛!!!

  -明年是奥运年。力帆应该借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加大投入。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冲超。毕竟重庆不能没有中超队伍,我想这是每个重庆球迷、3000万巴渝儿女的心声。雄起力帆!

  官方回答

  魏新:混日子可耻

  近来几天,无论外界的讨论如何激烈,魏新还一如既往地带着球队做着冬训的准备工作。没有人比他更关心球队的前景,也很少有人像他那样筹划着重庆足球的未来。但他现在的位置有时候真的只能感叹有心无力,“我现在能做的是只有全力做好今年联赛的备战工作,我能保证的也只有:我们这批人无论处于什么环境下,都绝不会混着过日子。”

  在进入冬训之前,魏新就一直为今年的整体备战计划犯难,老板、俱乐部对今年的目标没有任何明确的指示,让他在制订成绩、引进内外援方面都显得无从下手。按照他的思路,如果今年老板想要尝试着冲超的话,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内外援的问题,他希望引进一名有中超实力的后防球员以及一位强力的外援前锋。“如果目标是要冲超的话,我们引援的水平肯定要比上赛季更高。”但现在看来这样的计划恐怕很难实现,一旦中超联赛取消升降级,力帆又得在中甲呆上一年了。“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过去的思路肯定是行不通了。我们现在这班队员的水平在中甲里面打个上游一点问题都没有,引援有好的就要,但宁缺毋滥。”

  在足球圈里经历了多年的风雨,魏新也十分明白中超对一座城市,对于一班球员有多重要,但他只是一名主教练,很难左右高层的决定。“我现在也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今年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备战、引援也绝对不能马虎,这支球队迟早是要以冲超为目标的,就算明年不冲,我们也要为球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今年在中甲的一年让魏新深有感触,“这个地方不是人呆的,好多人都是混,反正我是一天都不想多呆了,即便我们还可以用一年时间培养后备力量,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但就算不冲超,我也不会在中甲混日子过!”

  陈宏:目标不变

  中超联赛悬而未定也让力帆对今年的大方向摸不到门路,“我们现在是静观其变,如果联赛没有大的调整,力帆尝试冲超的目标绝不会变!”力帆老总陈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拍着胸脯保证。

  从联赛结束到冬训开始,陈宏就算假期里每天下午也会去一趟俱乐部,一方面处理一些上赛季的遗留工作,二来也为来年的计划做一番考虑。“我们的目标从来都没有变过,老板国庆说的尝试冲超就是我们今年的目标,我们所有的工作也是围绕着这个目标展开的。”陈宏肯定地表示。既然未来有着冲超计划,那么球队在人员状况上必定有一番变化,重新整合球队的资源,“队里现在在考虑挂出5到7名球员,一些是很难打上球的年轻队员,可能也有一些表现不佳的主力队员。”

  由于联赛的大方向并没有定,取消升降级的事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陈宏也表示力帆已经做好了两条腿走路的计划。“如果大环境迫使我们无法冲超,那么我们还是会以上赛季的计划为准则,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积累实力。为未来的冲超大计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情仍在未来可待

  ——代结束语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原来以为把这句耳熟能详的

歌词放到重庆足球身上,会是让人笑话的事。但连续三期的《重庆职业足球前景探讨》做完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球迷的心都是滚烫的。

  明年冲不冲超?优秀队员该不该走?是否该学四川模式?或许某些所谓的圈内人会嘲讽是在扯淡,但我们定义为“探讨”的这些问题的确是重庆职业足球发展所必须直面的问题。虽然不能矫情地上升到“生存还是死亡”的高度,但至少能够为至今还懵懂的重庆职业足球指出一条路,因为即便不要说“真理来源于民间”,单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道理就足够有说服力。

  如今社会民生问题都流行“听证会”,但这些年重庆职业足球的运作者们听取广大球迷的意见实在太少,所以我们决定给仍旧还惦挂着重庆职业足球的人们一个说话的机会。与其让球迷心死,倒不如让他们生些希望,去年力帆降级时将帅不拉出了“心若在,爱就在”的横幅嘛。一石激起千层浪,每一滴“浪花”都血浓于水。

  过去都说,球迷最大的悲哀就是“哀莫大于心不死”,但对于那些搞职业足球的人来说,他们应该庆幸的是还有球迷心没死。其实不少重庆球迷内心的真实写照犹如《牡丹亭》中的杜丽娘,因梦而亡,又因梦而生,于丹说,这种追寻和投入的意义,就在于爱的过程。

  所以很多人还继续爱着,就像对自己不争气的儿女,从本报的热线电话到网站,力帆和重庆足球又成为重庆人热议的话题。尽管言语之中还带着那种怒其不争的哀怨,但字里行间却又无法掩饰那份对重庆足球难以割舍的情谊。可以被确定的一心只为重庆足球好的人,也正是这些不求回报的球迷。而这些球迷和这些情谊,也正是在这次讨论中,重庆足球和力帆俱乐部得到的最大收获。

  真心希望重庆职业足球的决策者能够意识到他们还拥有着的这笔财富。就像有位球迷说的那样,和国内足球发达地区相比,重庆最缺的不是人才,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广开言路,海纳百川,兼听则明的态度。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不摔跟头,但如果听听真心人的意见,可能则柳暗花明。就像米卢那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

  “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像《乱世佳人》里的费雯丽那样,我们一起为重庆职业足球的明天保留希望吧。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范天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