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赛季中甲看根宝 上海足球亦看"中国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2007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半决赛在云南昆明的星耀体育场正式落幕,摆脱“问题哨”干扰的上海东亚队完全执行了徐根宝的赛前要求,以我为主,以小攻大,最终以2比1击败强大对手安徽九华山队,以两回合3比2的总分晋级决赛,同时这也意味着球迷明年可以在中甲赛场上亲眼目睹这支年轻又富有传奇色彩的队伍。

  赛前,徐根宝传达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对这支队伍的寄语:“你们很年轻,还是要坚持闯出自己一条路。”而昨天上场的11位队员也以和第一场比赛完全不同的表现证明自己:从孙葆洁吹响开场哨开始,他们就如下山的猛虎展开如潮的攻势,面对比自己粗壮许多、比赛经验也更丰富的对手,“曼联”少年们敢拿球、敢突破,开场仅13分钟,首回合被判点球的小将柏佳骏中路传出精准的直塞球,前锋吕文君单刀赴会,冷静地将球射入。但是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安徽队员孙建宏利用身高优势头槌攻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1。领先优势顷刻消散,年轻的东亚球员们再度受到考验,场面一度胶着,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们渐渐又把握了场上的主动。

  下半时安徽球员出现明显的体力下降,而且有些心态失衡,多名队员领受黄牌,相反本该在体能方面处于弱势的上海东亚队却越战越勇,整场奔跑、抢逼……天道酬勤,第83分钟时,东亚队获得角球机会,几个配合之后由队长王佳玉起球,前锋朱峥嵘头顶破门。此后安徽队孤注一掷全力反击,但东亚队员的状态神勇,攻防有序,临近90分钟时,安徽队替补队员葛振因恶意犯规领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安徽队遂无力回天——尽管比赛补时多达4分钟。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昨天的比赛根宝没有坐到球场边的教练席,而是带着自己的爱犬“

曼联”上了看台,整个比赛过程他也几乎没给执行教练蒋炳尧和刘军打什么电话,只是在中场休息时走到看台边缘,关照:“蛮好蛮好,让曹-定再硬一点。”他本人也没有进入休息室。

  根宝在众多记者面前亮相的时候已经是比赛结束,他和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一起步入香槟满地的休息室,并礼貌地“请隋主任先发言”,隋国扬转达了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的祝贺,并且作为一个现场观战者感慨:“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感谢徐指导,感谢队员和教练……但还是需要继续努力,为未来拼搏!”而徐根宝对这场比赛的感慨唯有一句:“一定要走有本事的路,有脚下,走天下!”而这话,其实也很让曾领略过

申花“技术时代”的上海球迷有一种久违的沧桑感。

  中甲,明年看根宝和他的“中国曼联”,上海足球,恐怕也应该看他们。

  在另一场比赛中,四川队以3比1(总分7比1)击败广西队,成功晋级。

  本报记者张晓露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