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小个子能否成为大明星 王云龙拥有太多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01  新闻晚报
东亚小个子能否成为大明星王云龙拥有太多期待

小将王云龙在比赛中

  1比1,东亚队冲甲谜团仍未解开。昨天和安徽队的比赛,东亚中场球员王云龙赢得了场边最多的掌声。作为乙级联赛目前名气最大的球员之一,身材瘦弱的他也面临职业生涯的一个难题。小个子能否成为大明星,17岁的王云龙身上,拥有太多的期待和悬念。

  出生于1990年2月22日的王云龙出道仅仅两年,但早已名声在外。2004年,王云龙被求才若渴的徐根宝从辽宁带到了崇明。之后,年仅14岁的王云龙展现出绝佳的足球天赋,无论是在东亚还是国少队,王云龙都是绝对主力。尤其是在国少队中,司职前腰的王云龙进球效率奇高,出色的技术和绝佳的意识让主帅郑雄多次称赞。甚至连谢亚龙在一次现场观看后,也发出“看球从来没这么高兴过”的感叹。

  天才横溢,不过对于王云龙来说,“天材”却略显不足。15岁时,王云龙和同龄球员相比,“模子”已经偏小。而两年后,王云龙的身高依然不足1米68,体重刚过50公斤。在普遍身高马大的

乙级联赛赛场上,瘦弱的身材格外显眼。昨天和安徽队队员拼抢时,王云龙相当吃力,还因为拼抢过狠吃到了一张黄牌。好在,王云龙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2秒,加上出脚频率快速,多少弥补了力量和身高的不足。

  这位年少成名的小将能否顺利走完接下去的5年,成为中国国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主力,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