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斤大米反衬球员身份转变 北理工四将过上了教师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现在我能过教师节了”,这是袁微欣喜自己角色的变化,结束中甲的比赛后,袁微没能像过去那样享受悠长的假期,每天上午都要到学校上班,成了“上班族”的袁微对自己的角色还是很开心的,他每天都跟于飞一道在学校体育部上班,让他们开心的还有在教师节领到了十斤大米,这是学校给老师的慰问品。 

  袁微与于飞都是同一期从学校研究生班毕业的学生,毕业答辩也被安排同时进行,袁微的题目是《李宁品牌营销策略》,于飞的答辩题目是《中国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培养模式研究》,答辩时北京电视台进行了摄制。答辩结束后,毕业去向也成为他们和学校的一个问题,这两名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球员获得了校方领导和老师的认可最终留在学校任教。 

  打完中甲比赛的第二天,袁微和于飞就来到体育组报到,当时体育组主任把两名新老师介绍给同事后还赢得了欢迎的掌声,他们当上老师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参加每年一度的新生运动会裁判工作。在上周的新生运动会上,他俩主要负责百米跑的计时,这让他们感觉新鲜。

  现在工作唯一的麻烦是办公地点的变化,现在体育部要交给奥组委成为明年奥运会训练场,场馆被封后,两人连办公桌也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只能待学校重新安排教研室,工作暂时还没有固定场所,这一点上袁微不如女朋友高萍,两人是同一届的同学,但是本科毕业后,高萍就进军IT业,来到方正电脑公司工作,过去袁微老逗高萍,“我是踢球的,你是‘挨踢’的”,而现在袁微留校当老师了,高萍羡慕得不行,“她心理更不平衡了。”  

  球队今年毕业生里袁微、于飞、姚远、孙程四名队员留校,姚远被分配在了学生工作处,做行政方面工作,孙程留在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目前负责毕业生的分配工作。这几位留校队员工作都很出色,已经赢得了学校的认可。但是他们目前还不能真正地开始老师工作,他们还需要考上“教师上岗证”。

  孙程是四个人里目前最繁忙的,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年底将有700人毕业。招聘大会前有复杂的工作要孙程处理,发放填写表格等等都还没正式开始。孙程还需要处理去年毕业生出现的档案、户口等为题,以及大量的信息反馈和核对工作,另外还要追踪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等等,孙程说:“这远比踢球时要接触到更多的东西,也很锻炼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