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珀:卖羊肉串的竟能成官员 没足协中国足球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1:36  新京报

  

王珀:卖羊肉串的竟能成官员没足协中国足球会更好
王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呼和浩特队这批队员打了半年假球。

  如果没有王珀的到来,队员们也就不会弃赛,现在的境遇或许也就不会这么悲惨。对于这些弃赛队员们的遭遇,王珀并没有流露出同情的心理,他认为这些球员没球踢都是自找的,“他们没球踢就太好了!”

  新京报:足协最近公布了对呼和浩特队的处罚结果,9名队员被禁赛一年,你怎么看这件事?

  王珀:太应该了!俱乐部都被罚了,队员如果不受到处罚,那么中国足协就太有毛病了,本来足协这帮人就一身毛病。

  新京报:这样的处罚对于这些球员来讲很有可能意味着以后都没球踢了。

  王珀:没球踢就太好了,本来他们就没能力踢这个比赛。好的队员都在家里呢,他们就是弄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不踢就不踢吧。让他们这些人踢不累吗?不遭罪吗?

  新京报:这些队员没什么文化,不踢球那今后的前途怎么办?

  王珀:他们哪个也没要饭啊,你让他们做记者不行,做点儿别的还做不了啊。因为不踢球下岗的哪个没工作啊,关键你得看他们做什么。

  新京报:现在很多队员都表示以后可能去做点儿买卖什么的。

  王珀:别听他们胡说八道了,他们哪个有那能力啊,还做买卖?现在他们很多人都在家踢野球呢,有几个打算上学。这些队员中有几个能力还可以,剩下的都不行。

  新京报:你还和这些队员们有联系吗?

  王珀:没联系,有几个不踢的经常给我打个电话,还有几个也说挺对不起我的。

  新京报:你中途想接手球队,但最终没能成功。

  王珀:我一点也不后悔,我要是继续搞下去,可能我的毛病会更多。

  新京报:为什么你的毛病会更多?

  王珀:是啊,这支球队一旦保不了级,我那么多钱不是都白投了吗。这批队员打了半年假球,能不能保级,你敢说这话吗?

  新京报:呼和浩特队打了半年假球?

  王珀:他们连假球都打不出来,人家叫他们打假球,他们都打不出来,他们自己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说?

  王珀:他们上半年就没真球!呼和浩特足协的那个刘喆(呼和浩特足协秘书长)就是个卖羊肉串的个体户,卖服装的,他就不是体育局的人。他给领导送点儿钱,承办过几次青少年比赛,就连他自己都说卖过羊肉串,卖过烤肉,卖过什么……

  新京报:呼和浩特队上半年都在打假球吗?

  王珀:没有真球!我跟你讲,呼和浩特队哪场球都不敢拿到桌面上来讲,我都不跟你说是假球。

  新京报:你认为造成这样局面的根源在哪里?

  王珀:中国足协如果要是不改变,中国足球还是差。当年女足马元安搞足球的时候,中国没有女子部。自从有女子部之后,

中国女足连前四都没进过,你说这个你怎么解释。你看女子足球,多曼不干了,人家躲了。你看看女足现在踢的是什么,后卫进球,前锋不进球。我去年对一个队员讲,我说你射门哪有这么射的,临门一脚都进不去。他说:我打假球打多了。你想想队员讲这话,你怎么去想。现在还有多少人看足球,踢业余队7比0(中国男足同缅甸队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就跟人家讲我们像巴塞罗那,你说得多少人笑话啊,说实话,那个队我叫个梯队都能赢他。

  新京报:你认为应该怎么搞足球?

  王珀:如果没有足协,那么中国足球搞得会更好。让俱乐部出来做,媒体监督的话肯定比现在更好。

  编者注:以上采访均只代表王珀本人观点,本报有删节。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赵宇 专题图片/CFP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