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做处罚暗藏中甲震荡 保级军团聪明反被聪明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中国足协做出违规违纪处罚决定,取消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中甲俱乐部注册资格,同时还取消该队弃赛运动员2008年的转会资格和禁赛一年,并且还要对西藏惠通俱乐部罚款10万元人民币,对于弃赛造成的一切损失将从西藏惠通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保证金中扣除。

  在这份足协开出的罚单中,明确地说明了对呼和浩特队已经参加的中甲联赛结果的处理办法,其中呼和浩特队未参加的中甲联赛一律判0比3负于对手,而已经参加过的中甲联赛,如果对手以3比0甚至大于这个比分取胜的话将以实际比分为准,如果对手小于3比0甚至平局输球的话,那么也将判对手3比0取胜。

  

呼和浩特所参加的13轮联赛中,他们在首轮便战平延边,次轮逼平上海七斗星,第三轮战胜了爱国者大学生队,第七轮再次与重庆力帆握手言和,十一轮又逼平了南京有有。这样一来,足协下发此处罚决定后,除爱国者大学生队应该在积分上加3分外,延边、上海、力帆与南京均可再加上2分。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中甲联赛的唯一一个降级名额是否确定就是呼和浩特的问题。在这个处罚决定中,只是说明取消西藏惠通陆华足球俱乐部在

中国足球协会的中甲俱乐部注册资格,对于降级问题也只字未提。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是不是呼和浩特降级还不好说,我们还要开会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在会上也会决定是否降级的就是呼和浩特。”

  对于更深一步的解释,这位人士并不愿继续透露,只是说目前什么情况都有可能。目前在中甲联赛中,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是以19分暂列榜尾,在他之前的积21分的南京有有,如果南京有有加上打平呼和浩特队加上的2分就是23分,而排名倒数第三的北京爱国者需要加上3分,这样一来大学生们也将积24分。目前联赛仅剩一轮,哈尔滨毅腾想要超过其他对手也已经没有可能。所以说,足协在这个时候对降级的问题仍然含糊其辞也很让人费解。

  呼和浩特宣布退出联赛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甲联赛中唯一的一个降级名额非其莫属,然而在联赛即将结束时足协突然又声称对这个问题继续研究也让人很难理解。但从目前情况看,如果让中甲联赛中的榜尾队伍降入乙级也不太可能,这样显然有失公平。

  自从呼和浩特退出联赛后各支球队都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尤其是哈尔滨毅腾对队,他们在后面的联赛中大量启用新人出场,也导致最后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说如果足协在这个时候一旦认定再降一支队伍也将是有失公允的。而这样的决定将再次引发中甲混乱。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