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联赛夺冠能否称雄射手 西南两锋将不愿成人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广州足球有史以来第一个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谷正中、曾格报道: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州医药队昨天被江苏舜天队终结了8连胜,联赛23轮不败的金身也随之告破,但这不妨碍广药队夺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北京理工大学队逼平了成都队,帮助穗足提前一轮问鼎中甲。这是广州足球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个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昨天这场比赛,广药俱乐部为能提前一轮夺冠煞费苦心:广药集团斥资筹建俱乐部的所有股东代表和本赛季的赞助商代表共20多人均在主席台上,要在南京见证广药队以不败之身赢得中甲冠军。

  其实,场内的主角也大多是南粤球员。在国奥队集训的卢琳临时回归首发上场,但最出彩的却是效力江苏队的吴坪枫和杨枳。开场不到4分钟,江苏队队长吴坪枫就以速度和技术担起组织大任,面对家乡球队毫不脚软,在中路一记妙传,杨枳得球后大力抽射,穗军门将支鑫华因视线被挡,身子倒地时皮球已进大门。此后,广药队开始反攻,拉米雷斯先后击中门楣和打中门柱,失去两次破门良机。为保不败金身,主帅沈祥福先后派上了徐德恩、卡西亚诺,以及上轮比赛后大腿缝了三针的“贾胖”(文鹏)。可惜穗足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只能接受“金身”被破的现实。

  苏穗之战鸣金后,北京理工队的主场传来消息:成都队被对手以1比1逼平。这样,广药队就以4分优势提前一轮夺冠。广药集团高层也到休息室与队员一一握手,以平和的心态享受夺冠的喜悦。

  此轮过后,本赛季中甲最佳射手还没确定,广药队的拉米雷斯和成都队的汪嵩均打进17球,重庆队已射进15球的王锴也有希望角逐最佳射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