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独撑社团只为梦中偶像 独爱黄金左脚虽败亦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来,上海群英足球俱乐部经历了风风雨雨,连看的人都觉得很累,这支本来就实力不足的中甲俱乐部也就在不断的是是非非之中磨去了大家的耐性。

  然而,就有一群球迷始终和他们站在一起,陪伴他们历经各种困难却不离不弃,这就是骄阳球迷协会——只属于上海群英的球迷团体。

  群英也需要球迷关怀

  骄阳球迷协会的组建最早要追溯到秘书长小燕的身上,因为喜欢申思,她在2006年5、6月间特地去闸北体育场观看了由申思执掌的上海康博队的几场比赛,结果最初令她产生为该球队组建球迷团体念头的竟还是出于一丝怜悯。“当时我只是觉得申思带的这支球队太可怜了,整个闸北体育场根本就没人去看他们,我觉得作为职业球队,他们也需要球迷的关怀。”当时还只是个大二学生的小燕,想法就是那么单纯。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和好朋友果果以及果果的男友臧云谈起了组建球迷协会的设想,结果三人一拍即合,由组织能力颇强的臧云任会长,大家在他的带领下制定计划书,网上招募人手,在学校挂靠社团、去足协注册、与俱乐部联系合作,一下子忙活了起来。不过由于是学生军的关系,该球迷团体招进来的人员成分也以大学生居多。

  2006年8月,一个拥有100多人的新兴球迷协会“骄阳”正式成立,其中的球迷大多都是申思、江津的铁杆拥护者。“骄阳”这个名字是小燕的爸爸给起的,一边寓示着代表社会新兴力量的大学生火热的干劲,一边也意指球迷对球队的爱骄阳似火。

  周年庆典申思提前到

  比起上海

申花的“蓝魔”,骄阳球迷协会在规模和气候上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这点也反映在与球队的互动上。一年半以来,骄阳与群英俱乐部的互动活动次数并不算多,不过他们还是成功地在一周年庆典上请来了大家日思夜想的申思。令他们特别感动的是,申思不仅参加活动答应得很爽快,而且活动当天还提前到了15分钟。

  今年8月,骄阳球迷协会创立一周年,纪念日那天球迷们派小燕为代表去请当时的主教练申思和几名有代表性的球员来参加,本以为业务繁忙的申思可能不会答应,没想到对方却答应得异常干脆,这让之前只和偶像拍过一张合影的小燕激动不已。虽然由于各种原因,几名受邀的队员都没能抽空来赴约,但“主人公”申思的到来还是令骄阳所有会员心里十分温暖。

  有趣的是,那天申思还比绝大多数球迷早到,一个人到了活动地点的酒吧就进去点了杯茶,耐心地等待球迷,结果进来的不少球迷见客人先到一步都有些脸红。申思还反客为主地在电话里为几个不认路的球迷指点路径,更是令球迷们受宠若惊。

  从一百多人到个位数

  不可否认,骄阳最初创立时,大都数人都是冲着申思和江津这两位上海足坛的偶像级球星而去的,然而爱屋及乌,球迷们发现对群英这支球队的感情也在日益加深,直到申思都离开了球队,都已不能令骄阳将爱转移了。

  然而骄阳对俱乐部其实也有许多说不出口的无奈:今年球队把主场从闸北迁到了松江,首先就吓走了一部分人;紧接着,俱乐部在赛季初向骄阳承诺的套票、服装和交通运输方面的支援也因故没能实现,又有一部人打了退堂鼓;此后半年里,俱乐部内部又频繁发生人事变动,这其中就包括主教练申思的下课,而外界还在不断传出对球队不利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的球迷心灰意冷地离开了这个集体。

  一位至今留守的球迷骨干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发现在骄阳的圈子里流失的不仅仅是大家一起看球的美好时光,还有大家对球队曾经怀有的热情和梦想。球队不尽如人意的成绩和频繁变动让球迷协会中许多人对骄阳这个团体的存在发出了质疑和自嘲,有些人离开时拍桌子掀椅子,也有人走得无声无息,总之到最后死守在松江这片阵地上的人数已经可以用两只手数完了。

  现在剩余的球迷在球队里最喜欢的球员是“小申思”宋博,这和他的外号关系不大,只是因为宋博对人热情,很容易和球迷们打成一片,并且常常给他们送球票和矿泉水,他也就成了球队里球迷们为数不多的寄托之一。留下来的球迷都对球队绝对的忠诚,骄阳的“余热”依旧照耀着球队,不离不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