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援首选家乡人外援瞄准英超级 成足4000万砸向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00  天府早报

  昨日,在牧马山惬意地挥舞着高尔夫球杆的黎兵,望着眼前的一片翠绿,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明年中超联赛金戈铁马的征战景象。“靠我们现有阵容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肯定不行,我们必须做一些积极有效的调整,补充人员,增强球队战斗力迫在眉睫。”一向行事谨慎且有条不紊的黎兵,联手球队的“后勤部长”许宏涛,其实早已协商制定了明年成足的“超”计划……

  明年4千万元资金打不住

  上赛季,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预算为3千万元人民币。而本赛季,为了完成冲超任务,俱乐部增加投入,加上即将兑现的500万元冲超奖金,成足全年预算接近4千万元人民币。

  明年,成足征战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又将如何应对?许宏涛对此表示,“明年打中超,整体开销肯定会比今年多,但我还是那句话,钱不会乱花,一定要用在刀刃上,在我看来,花钱的多少不一定和联赛成绩成正比,我们俱乐部历来如此,哪怕是一块钱,我们也要让它用得有价值!”按照今年的投入,加之承诺明年征战中超增加预算,不出意外,将至少有4千万资金为成都谢菲联的中超路“保驾护航”。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着手准备制定下赛季的预算。

  引进内援首选“家乡人”

  杀入中超,黎兵在短暂的喜悦后,已然将眼光放到明年的中超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上。黎兵昨天坦言,“为了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达到我们预想的成绩,球队明年肯定要进行比较大的调整,达不到要求或者年龄较大的球员都将被调整,同时球队打算引进一些年轻球员来充实球队,具体打算是引进2到3名1982-1985年出生年龄段的球员,另外再引进几名1987年龄段的年轻球员。”

  引进年轻球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立足于未来,为成足长时间扎根中超做有效的人才储备。因此,引进实力派球员才是成足征战中超的当务之急,据记者了解,川籍球员刘宇和邹侑根已经成为成足的重点引援对象。两人不仅都是成都人,而且具备相当的能力。即将与厦门队结束两年工作合同的邹侑根无疑是下赛季中超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同样,刘宇拥有现役国奥队员身份,“挖角”难度也比较大,“他们当然是我们的重点引援目标,不过这需要艰苦的谈判和运作。”

  而另一名川籍名将谭望嵩,因在中超强队天津队属绝对主力,而且刚从实德手中“抢”来,天津队已表示谭望嵩属非卖品,因此“旺才”明年加盟成足的难度极大。

  挑选外援瞄准“英超级”

  虽然在今年的联赛中已经打进12个进球,而且在与上海七斗星的“冲超大战”中梅开二度,但巴西外援大巴明年并不一定就能留在成足阵中———不是大巴能力不行,而是成足需要更高水平的外援来帮助球队征战中超。

  “中超联赛,强手如林,我们需要更高水平的外援来提高球队的实力。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现有的四名外援肯定会做出调整,而且教练组挑选外援的时间也肯定比往年要早,早准备,稳当些。”黎兵说。从现状分析,联赛中期加盟球队的卫斯里注定是过客,大巴“太独”的风格也被认为“不适合”中超,反而是拼劲十足的两名“黑小子”苏阿雷和库玛,因年轻且进步显著而有望留队。

  有消息透露,为了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成足有可能向东家英国谢菲联“搬救兵”,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谢菲联队刚刚从英超降级,队中许多队员都属“英超级别”,能力征战中超联赛应绰绰有余,“就是谢菲联队的替补前锋来中超踢,也肯定好使啊。”成足一主力说。如果成足果真选中“好刀”,再辅以中甲第一防线,明年的成足有望在中超赛场掀起狂飙。

  早报记者殷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