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道出学生军唯有一处遗憾 祥福:明年留谁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0月13日,中甲联赛第24轮展开角逐,广州医药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爱国者队,广药队在两度落后的不利情形下展开绝地反击,最终以4-2击败北京爱国者队,继续保持联赛不败纪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志扬对学生军不畏强手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沈祥福则点出了广药队在比赛中的不足之处。

  客场失利之后,金志扬表现得很大度,他首先祝贺广州队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以不败战绩冲上中超,并祝贺沈导完成了球队任务。对于本场比赛,金导认为:“这场比赛很精彩,双方球队贡献了很多进球,而我们队员不畏强手,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作为一支大学生球队,面对已冲超成功的广药队,能与对手踢到这程度,我感到非常满意。随后他道出了心中的唯一的遗憾,如果我们队有经济实力,有好的外援的话,相信会打得更好。”

  而广州球迷的热情、现场气氛的火爆也让金导感受颇多:“广州球迷的热情,他们对足球执着的热爱,使我想到广州足球会振兴起来。广州足球曾经对

中国足球贡献非常大,培养了像容志行、古广明等一系列球星,今天的广州足球又找回辉煌的起点,希望广州足球继续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

  主场逆转对手,继续保持中甲不败成绩,广药主帅沈祥福并没有对此欣喜过头,他仍保持一贯的谦逊和低调:“非常感谢金导的鼓励,今天北京爱国者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及拚抢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沈导在发布会上感谢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领导及广药俱乐部领导对他的信任,感谢球迷及媒体的支持,为球队创造了良好氛围,沈导高度赞扬了广州球迷:“球迷们不管刮风下雨都会支持我们,所以我们说,他们是最棒的。”

  对于球队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沈导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漏洞,需要好好总结。如果这些漏洞出现在中超赛场上,那么球队将来会很困难,这些问题若不解决,球队在中超将难以立足。”沈导认为,球队在上半时两度落后,源于多方面因素,有技战术问题、有意识问题、有精神不集中问题,同时也不排除球员在冲超成功后,在思想上有些松懈而导致失球。

  沈导指出,他不满意部分球员在场上出现抽筋:“有些队员在场上出现了抽筋,在我们的主场出现抽筋!有些队员是因为刚恢复训练,可以理解,但有些队员一直随队训练比赛,这一点让我最不满意!”沈导强调:“对于这场比赛中所失的球,对于在技战术上暴露的漏洞,回去后要好好总结,细节归细节,业务归业务,高兴归高兴,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冷静的心态,这样才会不断进步。”

  由于主力门将李帅随国足集训,今天广药首发门将为张云涛,然而,张云涛并未打满全场,对此,沈祥福解释了换人的原因:“对方两次打门框的球都进了,这种漏洞要及时调整。状态不好作出人员调整是很自然的事情。”

  伤愈之后的高明复出打了两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有进球,沈指导对于高明复出后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高明刚刚恢复训练才一个半月,在场上就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这离高明最好状态还有很大差距,他还需要进一步的训练恢复。”当问及高明明年是否继续留任时,沈祥福称:“明年的人员组合,主力替补人选等都要与领导协商,走谁留谁,这一切要根据明年中超任务来定。”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广药全体队员手拿横幅,上面写着“感谢广州球迷,你们是最棒的”,然后绕场一圈向球迷致意,而核心球员在赛后激动得掩面而泣。(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