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足球五年规划 俱乐部资金充足不担忧断粮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3: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广州足球的重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事实上最近两年,广州市政府对足球的支持力度明显要大于往年,广州市政府也早已有对广州足球的计划。

  2006年9月12日,现任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在对《广州职业足球2003年-2006年发展情况报告》的批示中指出“广州市民喜爱足球、也懂足球,把足球搞上去是广大球迷的心愿。”同时还提到,“要统筹兼顾提高与普及、实现冲超目标和培养后备力量的关系,重振南派足球雄风。”

  根据《广州职业足球2003年-2006年发展情况报告》,广州职业足球从2006年起近五年内的奋斗目标是:2006年-2007年实现冲超目标;2008-2009年保持在中超的位置并积累经验;力争在第五年实现在中超联赛名次列前。“怎样才能算‘中超名次靠前’?前六名不算靠前,起码前三名。”一位政府高层在公开场合曾不止一次表达过这个观点。

  2010年广州将举行亚运会,借此东风,广州队争取在2010年进入中超前三名。如果能达到这一目标,广州足球也算基本完成广州市“十一·五”规划中提到的“足球要成为广州市的品牌体育项目”的要求。可以预见,广州市政府未来几年对足球的支持力度将会一如既往,并且还将不断加大。

  政府高调支持,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在9月30日也公开表态明年不会压缩球队运营成本。杨荣明的表态实际已透露,广药集团明年依然会在资金投入方面支持球队。这对于明年中超联赛的广药队来说极为重要,意味着球队方面根本不需要担忧“粮草”供应。事实上,广药集团2007年对球队的投入额度在中超联赛都可进入前六名。广药集团保证对球队的“粮草”投入,最起码可以解决广药队征战中超的后顾之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