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伟国成广东足球衰落标志 哪个球员愿意背井离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环境好的话,有哪个球员愿意背井离乡?”

  ——谈起自己1998年离开广州太阳神转投前卫寰岛的决定,彭伟国更多是无奈。

  1998年,彭伟国以235万身价转会前卫寰岛队,成为当年转会市场的“标王”。传闻前卫寰岛这个超级大鳄为了挖得彭伟国,除了明码标价的235万,再加上签字费等等,一共花费了500多万,那是当年广州太阳神队整年投入的一半。

  彭伟国的出走是广东足球人才金字塔开始坍塌的标志,紧接着是胡志军出走。此后,广东球员成为中国球员批发市场的抢手货。之后就是高健斌、温志军、胡志军、彭昌颖、彭伟军、冯峰、朱伟卓、蔡庆辉、沈嵘等多名当打的球员也相继转会。虽然从感情上看,每个出走的球员都不愿意离开广东,但是感情在钱面前,已经显得微不足道了。

  广东足球乃至广州足球迄今为止遭遇的最大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人殇”,也是广东足球、广州足球滑向低谷的开始。(刘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