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足球9年大事记:警方曾介入捉鬼曾庆高把根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98年:警方“捉鬼”

  9月14日,当广州太阳神队客场0比2负于山东鲁能队时,事实上已经降级。10月25日,太阳神在省体育场完成了甲A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球迷打出了“是太阳总会升起”和“等你回来”的口号。

  是年,广州太阳神足球俱乐部主动要求警方介入“捉鬼”,部分球员涉赌,接受警方调查。

  塔瓦雷斯带领广州松日夺得甲A第四名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1999年:背井离乡

  广州松日队转移主场到贵州,降入甲B。广州太阳神队仅获甲B第8名。

  2000年:把根留住

  广州太阳神队在省体育场凭借补时阶段曾庆高的一记远射击败北京宽利队,勉强保往甲B席位。广州松日队以甲B最后一名降入乙级。

  2001年:功亏一篑

  年初,太阳神宣布退出。松日余部并入新广州队。

  3月16日“吉利汽车”正式入主,受“甲B五鼠”事件影响,冲A失败。广州球场上的“足球宝贝”从此风靡全国。

  2002年:托管换血

  广州市足协托管广州足球,香雪制药以800万元冠名。球队锻炼新人,联赛最终排名倒数第二(第11名),由于该年没有升降级,仍留在甲B。

  2003年:希望重现

  香雪制药继续以800万元冠名。球队当年取得甲B第3名,广州足球看到了希望。

  2004年:有“水”来了

  日之泉以象征性的1元人民币获得广州足球70%的股权,成为广州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第三个最大持股人。广州中一药业以600万元冠名,球队以“广州日之泉中一药业队”征战中甲联赛,取得第四名。

  2005年:走到拐点

  天河城和广州市城建集团赞助球队650万元。亚洲杯期间发生诺托事件,主教练麦超中途赋闲,后复职,在中甲联赛中广州日之泉队排名第四,冲超失败。

  2006年:“药”力未够

  年初,日之泉和香雪全身退出,广州医药集团获得球队90%股份,成为广州足球队历史上第四个最大股东持有者,成立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聘任戚务生执教。最终中甲联赛排名第三,提前宣告冲超失败。

  2007年:一骑绝尘

  请来名帅沈祥福,引进徐亮、拉米雷斯内外援,广药花大手笔打造豪华之师,以不败战绩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编辑:Robby)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