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胜延边损兵折将 伤员短期内恐无法返回绿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甲联赛第22轮昨日下午拉开战幕,凭借杨朋锋的梅开二度和拉米雷斯的进球,广州医药队在越秀山主场以3比1击败了延边队。

  冲超大局业已定

  本轮比赛的焦点被定格为广药队能否提前4轮冲超成功,因为此前广药队领先积分榜第3位的江苏舜天队10分,只要本轮比赛广药队取胜而江苏队输球,就能提前4轮比赛冲超成功。

  遗憾的是,广药队虽然有惊无险地战胜延边队,但是江苏队却在客场与哈尔滨队1比1战平。这样一来,江苏队积40分,落后广药队12分,在理论上还存在4轮比赛追平广药队的可能性。不过这要求江苏队在最后4轮全胜,而且获得大量的净胜球,同时广药队在最后4轮全部输球。当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在之后4轮比赛中,江苏队还有一场比赛是主场迎战广药队,想要取胜具有很大难度。

  广药队此后4轮比赛分别是客场挑战上海队、主场迎战北京理工大学队、客场挑战江苏队、主场迎战哈尔滨队。除了客场挑战江苏队,其他3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强,广药队要想取得1分并不难。

  昨天赛后,沈祥福得知江苏队客场战平,广药队只要1分就能冲超之后表示:“现在虽然不能说我们已经冲超成功,但是形势对我们来说确实很好。在最后4轮比赛中,我们会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即使提前冲超成功,也会一如既往地打好比赛。”

  驱散乌云终得胜

  背负着取胜的意念,沈祥福派上广药队最近几轮一直采用的主力阵容。但队员急于取胜的心态并不能让广药队开场后占据先机,反而刚开场不到3分钟便折一大将。中场球员黄志毅在前场接应时摔倒扭伤脚,在经过治疗后仍不能继续比赛,被杨朋锋换下。

  沈祥福表示:“黄志毅的伤还不明确,现在已经到

医院检查去了。”记者在休息室发现,黄志毅自感伤势比较严重,在短时间内恐怕无法回到赛场。

  虽然损失了黄志毅,但是广药队两翼齐飞的主导战术却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卢琳和徐德恩坐镇的左、右边路频频撕破

延边队的后防线。在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后,广药队在第36分钟才“意外”地收获进球。徐亮左路大脚将球送入禁区,后门柱无人盯防的杨朋锋勾吊传中,皮球意外地打中球门立柱后弹进网窝。

  在越秀山举行的比赛下半场开始不久时,哈尔滨也传来江苏队1比0领先的消息,延边队的反扑则是更加凶猛。第61分钟,延边队崔永哲带球杀入禁区后传中,金明哲轻松推射破门,延边队扳平比分。当大家都以为广药队将减慢冲超进程时,哈尔滨又传来了江苏队失球的消息。

  第77分钟,广药队长传反击,延边门将尹光出现低级失误,没有果断解围。紧追不懈的拉米雷斯在禁区线上抢到皮球,并晃过门将尹光,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广药队再度反超比分,拉米雷斯也以16粒进球雄居射手榜首位。

  重新领先后,广药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第88分钟,卢琳中场直传,杨朋锋左侧快速插上杀入小禁区,然后小角度吊射得分,广药队锁定3比1的胜局。

  10月6日,广药队将在客场挑战上海队。如不出意外,广药队至少能够获得1分,从而提前3轮冲超成功。

  邱江剑 朱旭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