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文死因传多个版本 生前无球踢混迹业余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张健文死因传多个版本生前无球踢混迹业余联赛(图)

后排左五是张剑文,左一是纪玉杰,右三是于大宝,照片摄于2002年8月

  血案还是酒精中毒? 张健文死因有多种版本 家人称是酒精中毒

  昨天下午,一则关于前海利丰二队球员张健文因参与街头斗殴而惨死的消息在国内几大门户网站上被刊出,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各网站关于张健文一事报道并不准确,据张健文家人称,张健文的死亡是酒精中毒引起。

  网站突爆死亡消息

  《中国足坛再传惊天血案,于大宝前队友斗殴死亡》的标题让人有些触

  目惊心,这是某网站的一篇文章标题。消息中称,前青岛海利丰球员张健文因参与街头斗殴而惨死。文中称:张健文在本月中旬的一次街头斗殴中受重伤,最后被送进医院,因伤势过重走完了自己短暂的人生。该球员在青岛海利丰踢了很多年球,2005年还曾经报名参加过中甲比赛,海利丰二队在2005年被解散,当时的主教练纪玉杰上调一队,少数球员增补进入一队,其中包括和张健文同龄的于大宝,而多数球员在这个时候就被调整了,从此张健文便开始了混迹于社会的日子。

  死亡原因有多种版本

  张健文是因为参与街头斗殴而死亡的吗?记者就此采访相关人士时,得到了说法各异的几个版本。

  版本一说就是网上流传的张健文因斗殴而死。这种说法中,张健文和两名女性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因言语不和与邻桌发生冲突,对方用一啤酒瓶打在张健文的后脑上,导致张健文重伤,在被送到

医院后不治而亡。

  版本二同样称张健文因为斗殴而死,但地点不是在饭店,而是在青岛一家迪厅门外。称张健文在这家迪厅娱乐后,在大门外被人从身后捅了一刀,因伤势过重死亡。

  版本三称张健文有吸毒史,因吸食过量毒品后出现中毒症状,被送到医院治疗,后在医院死亡。

  对于以上三种演绎的版本,张健文的家人给予了否认。据张健文的家人称,张健文是因酒精中毒而死亡的。因在与朋友的聚会中喝酒过量,张健文出现了酒精中毒症状,被送到青岛某医院进行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张健文死亡的消息是从他目前效力的城市联赛俱乐部传出的。张健文在2005年离开海利丰二队后,到青岛城市足球联赛的金星足球俱乐部踢球,后转至强强酒店队。上周三,球队方面负责人打电话通知张健文在周末参加比赛时,接听电话的是张健文的女友,称张健文正在医院进行治疗。上周四,球队方面询问病情时,得知张健文已经病危,医院方面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上周五,就传出了张健文死亡的消息。对于球队方面提出的探视请求,家人也给予婉拒。

  纪玉杰,为他感到惋惜

  虽然张健文现在已经不是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但作为自己的昔日弟子,纪玉杰为一个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

  2002年,纪玉杰负责组建海利丰二队,在二体踢球的张健文进入了纪玉杰的视线,并被选拔到了球队当中。张健文在队中司职后卫,在队中表现出了不错的能力。2005年,在于大宝、孙虎等一批球员被选调到一队后,海利丰二队解散,张健文和其他未被选上的球员一起离开了海利丰。不过,纪玉杰强调,张健文并未被选入过海利丰一队。

  对于张健文的死亡,纪玉杰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听队内的队员说起此事,情况并不是十分清楚。但对于张健文,纪玉杰表示,自己对此事感到震惊,更重要的是对这个孩子感到很惋惜。因为他曾经是我的弟子,而且为人处世还都可以的一个小孩。 (本报记者 韩光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