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坛再出血案 原海利丰队二队小将斗殴惨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19  大河报

  张杜

  本报讯 7月24日,网上突然传出噩耗,称原海利丰队二队的年轻球员张剑文在吃夜宵时与人发生冲突,最终不治身亡,年仅20岁。消息传出后,所有熟悉这个孩子的教练和俱乐部官员都为此而感到深深的惋惜。

  与人冲突不治身亡

  7月24日,网上突然传出噩耗,称原海利丰队二队的年轻球员张剑文,在7月18日晚因斗殴不治身亡,年仅20岁。此后,经记者多方了解,证实了这一不幸的消息。

  对于张剑文的死因,现在有多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在深夜吃烧烤时与老板发生争执被打;另外一个是他与朋友一起在夜总会玩完后,与别人发生冲突后被打。不过目前一个比较可信的说法是:7月18日也就是中国国家队亚洲杯出局的当晚,张剑文与一男两女在香港东路街边的一烧烤摊喝酒,一直喝到第二天凌晨,由于当时烧烤摊生意红火,在服务上有些不周的地方,因此张剑文等与老板发生口角,随后直接导致了双方的肢体冲突,在打斗中,张剑文的后脑勺被对方用啤酒瓶击中,当时就昏倒在地失去知觉,在被送到

医院后,虽然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但张剑文还是不治身亡。

  教练说他很不错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海利丰训练基地观看训练的时候,教练和队员与往常一样平静,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张剑文的事情。但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和教练组都已经得到了消息,对于张剑文的意外去世,他们都表示遗憾,也谈到了各自的看法。

  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表示:“张剑文曾经是俱乐部二线队的一名小球员,我虽然对他不是很了解,但并不相信他会在社会上滋事。我现在怀疑张剑文可能是心脏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猝死。当然具体的原因还要了解。”

  主教练纪玉杰曾经是海利丰二队的主教练,回忆起这名小队员,纪玉杰说道:“张剑文是一名左脚球员,技术也不错,训练比较刻苦。与他一批在二线队的有于大宝、马赛等球员。张剑文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后来由于二线队解散,他就和大部分队员一起自谋出路了,和我们教练组也逐渐少了联系,听说他出事,我感到很震惊。”

  刘兆旭曾经也是海利丰二线队的教练,并且亲自带过张剑文一段时间的训练,听到昔日弟子遭遇不幸的消息,刘兆旭的情绪明显有些激动。“张剑文踢球很刻苦,人品也很好,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少年,出了这样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遗憾。”

  他和于大宝同出一门

  对于张剑文这名年轻球员,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即便是海利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熟悉他的也不多。2002年海利丰组建二线队,张剑文当时在第二体育场接受足球训练,所在班级的教练员是蔡军。在海利丰俱乐部组建二队之时,张剑文在蔡军在大力推荐下,顺利通过了海利丰俱乐部的体能和技术两方面的测试,进入了当时的海利丰二队,在当时的5名球员中张剑文也是技术最好的一个。当时的二队的主教练就是纪玉杰指导。根据当年带过他的教练回忆,张剑文身高1.87米,是一名左脚将,在队伍中主要打中后卫,同时也可以踢右边后卫,与目前效力于葡萄牙劲旅的于大宝是同门师兄弟,

  由于海利丰二线队在2005年解散,只有于大宝等少数几个球员增补进入一队,而包括张剑文在内的其他小球员,则只能走上社会自谋出路。

  在离开海利丰后,只有足球这一技之长的张剑文只能继续寻找自己的足球未来,甚至还一度动了到香港踢球的念头,可惜未能实现,在不幸身亡之前,张剑文一直在青岛城市联赛的某支球队中参加业余比赛。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