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拜读金志扬著作 追忆往事盛赞世界杯搭档(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9:38  新浪体育
米卢拜读金志扬著作追忆往事盛赞世界杯搭档(视频)

(米卢捧读金志扬著作)

  新浪体育讯 一身休闲装的米卢在吉隆坡的午后通过新浪体育与范志毅相约在咖啡店之中。一个深深的拥抱开始了两人的交谈。“还好吗范?你没什么变化啊?”“我就是这人,你也一样。”范志毅说。

    视频-米卢范志毅师徒畅谈 重温冲出亚洲激情时刻

  “不,我老了许多。”米卢微笑的回答。

  “我们去星巴克吃点东西?”“no no no,这里挺好,我们主要是聊聊天,没必要太破费。”米卢善意而且真诚的拒绝了范志毅的请求。

  两个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中国国家队,“真可惜,在

墨西哥很难看到中国队的比赛,只是通过网络直播了解比赛。我知道现在中国队的球员与我的那支球队有很大的变化了。但是我始终认为,我们那届是最出色的。”范志毅一旁点头示意同意米卢的观点。但是,他补充道,现在的中国队队中海外球员比你的那支队要多。“这是正确的,中国球员必须走出去,但是,进入了
世界杯
再来比较吧。”狡猾的米卢又开始使出了他的杀手锏。这也使得旁人大笑起来。一转眼5年时光过去了,近距离观察米卢除了脸上多些皱纹外,言语间并没其它变化。

  时光一下子回到了2001年,范,你还得当初我是怎么带队的吗?从这句话开始,两人将封存的记忆完全打开。谈到高兴之处时,甚至旁若无人的大笑起来,当一起表述同一个观点时,两个人甚至击掌庆祝,如同回到了2001年那个激动的夜晚。

  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个东西,“hi 朋友,你有电脑吗?”米卢指着新浪编辑问。“当然,这是我们的工作。”

  “好,那就借用一下。”米卢从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拿出了一张VCD上面写着

中国足球备忘录。他说,这个可以让自己想到带领中国队的美好时光。

  “现在中国队缺少什么?你们可以看一看。米卢将vcd一点一点的倒到他想要看的位置。ok!就是这。你看,那时我们是一个团队,比赛前我们是肩并肩的唱起国歌。此时的画面显示出了国足队员激情四射的高唱起国歌的镜头。随后他又把磁带倒到了主场进入世界杯的时刻,每一个球员都在欢呼。

  这就是足球,足球时需要激情的,队员需要享受。旁边的范志毅看着当年的身影与米卢又相互交谈起来。现在的国家队的确缺少激情,但是这些球员也有很多的优势。这次亚洲杯他们一定走的很远。范志毅说。

  米卢同意他的看法,唯一的担心就是队员的心态。他依旧在不停的将那句经典的话挂在嘴边。态度决定一切,每一件事都很重要。

  ”对了,金现在在干吗?”米卢看着vcd的画面想起了曾经与他一起率队冲击世界杯的金志扬。金指导现在在率领一支大学生业余球队打上了中国第二级别的职业联赛。旁人提醒说。

  “是吗?这太好了,金是一个很好的人,也是一个出色的教练,”随后,新浪体育编辑将金志扬新出的一本新书送给了米卢,“这是,金志扬特意带给您的,他现在成为了教授。”新浪编辑说。

  “非常好,祝福他的球队一切顺利,祝福他身体健康。”米卢接过书后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话题继续转到了中国队,米卢认为,现在的这支国家队韩鹏很出色,当然还有郑智,但是一个球队是一个整体,如何更大的发挥团队力量才是最关键的。随后,范志毅向米卢一一介绍了每一个主力球员。而米卢随后随手拿过一张餐巾纸,很清楚的标上了他那时带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如果这套阵容中加上郑智和孙祥,也许我们更会强大。米卢玩笑的说。

  午后的吉隆坡开始下起小雨,两个人的交淡使得周围丝毫没有下雨凌乱气氛。但是时间也在这不经意间流过,半个小时的相约在这愉快的氛围中逝过。米卢在与范志毅一同回忆了曾经的美好时光后看了看表。很遗憾,今天恐怕只能聊到这了。我还要在吉隆坡办理去越南的事情,所以现在必须要走了。范志毅说,是吗?还去看卡塔尔比赛?“对,我也在那里曾经工作过,所以也要去看看卡塔尔,会会好朋友。”米卢回答。

  最后,米卢起身与范志毅再一次深深的拥抱。“范,希望你能成为优秀的教练。”米卢将那迷人的微笑再次送给了范志毅。范志毅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我送你一段吧?范志毅说。“no no no 你还要帮助国家队备战,这个是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随后米卢与朋友们告别之后一个人离开了咖啡店,依旧是身背小包依旧是独自一人,穿梭在吉隆坡拥挤的街道上。(新浪体育特派亚洲杯报道组 李智斌发自吉隆坡)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