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析京城三球队齐陷低谷 谈及国安困惑并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00  北京晨报

 上周六,北理工客场1比5惨败给成都谢菲联,目前球队积8分排名第11位,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主帅金志扬为球队保级担心之际,也为京城足球的整体低迷感到痛心。

  ■看差距

  经验不足遭惨败

  1比5,金志扬率领的学生军做客成都,却遭遇赛季最大惨败。尽管失利,但金志扬赛后并没有动怒,也许结果对他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看到弟子拼到最后1分钟,金志扬很感慨:“输掉了比赛,但我仍然非常感谢他们。”对于失利原因,金志扬分析道:“我们经验严重不足,制造了一些不必要的犯规,给了对手得分的机会。另外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我们与职业队有着太大的差距,此外,体力不支和阵容不整也是重要原因。”

  赛后,成都主帅黎兵也感言:“我们赢了比赛,但是我却非常尊重这支学生军,直到比赛最后1分钟他们还在进攻,这是我见过的最具战斗精神和团队意识的中甲球队。”对此,金志扬也表示同意:“我们的球队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得到对手的尊重。”

  ■说困惑

  北京足球怎么了

  从成都回到北京,金志扬在家好好休息了一天,准备第二天带队训练。球队遭遇惨败,保级形势不容乐观,老金也显得有一些着急,但令他着急的不仅仅是学生军,京城足球的整体低迷更让金志扬忧心忡忡,老东家国安现中超排名第8、北京宏登中甲排名第10,这一切,金志扬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无奈之际,老金也只能感叹:“北京足球都怎么了?”

  当年执教国安的经历让金志扬备感自豪,回忆当年执教时的辉煌,金志扬还记忆犹新:“当年的国安最差也没有跌出过前六名,你看看现在,都已经第8了。”显然,对国安深厚的感情让老金有些着急,也让他对国安目前的低迷状态很痛心。“作为北京足球的代表,希望国安找找当年的感觉。”金志扬还是恋恋不忘国安。

  ■谈德比

  同室操戈为保级

  客场惨败给成都的同时,同城兄弟宏登队也没有在主场从“副班长”身上全取三分,积10分排北理工之前,位列第10。

  下周六,北理工就将坐镇主场迎战宏登,对于这场“难兄难弟”之间的“德比战”,金志扬

幽默地形容道:“同室操戈,相煎何太急?”不过两队目前形势同样严峻,也让金志扬很感慨:“真的很希望这两支球队都好起来,别到了最后都在保级。”言语间可以看出,无论最后谁赢谁输,金志扬心里想得是让北京的足球都强,而不仅仅是自己的球队。

  谈到自己的学生军,金志扬也很无奈:“除了训练,还要面临学习和考试,孩子们压力太大了,希望球迷多多支持他们。”同时太多的伤号缺阵也困扰着老金,“我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了。”谈到这些,金志扬呵呵一笑,但谈笑间多少显出些许无奈。

  晨报记者 岳亦雷

  

金志扬析京城三球队齐陷低谷谈及国安困惑并痛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