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义务劳动”球队爆发惊人战斗力 青岛险些逼平广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6:12  南方日报

  -中甲联赛

  本报讯 “运气是足球的一部分。”广州医药队主教练沈祥福如是总结比赛。昨天,广药队在中甲联赛客场挑战青岛队的比赛中,凭着李岩一脚“世界波”远射,最终艰难地1比0战胜对手。这也是广药队3年来首次战胜青岛队。

  本轮比赛,江苏舜天队客场1比0击败北京爱国者队,继续以17分占据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广药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继续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成都谢菲联队则在本轮比赛中被南京有有队0比0逼平,以14分排在积分榜第3位。

  青岛队痛下“必杀令”

  广药队到青岛后,这场比赛就蒙上了层层疑云。有消息说,青岛队本赛季以来没有发一分钱工资,球队处在无钱无粮的悲惨景况中。按道理说,这样的球队最容易军心涣散,就如上周的南京有有队。

  但是紧接着又一个消息却说,青岛主教练纪玉杰在赛前准备会向队员下达了死命令:“这场比赛我一定要拿下!你们谁要是搞鬼我就不客气!”

  当比赛开始之后,情况与多方疑云重重的消息互相印证,青岛队摆出了同样是352的阵容与广药队周旋,而且3名后卫和两名防守中场球员在比赛中基本就不过中线,摆出一副死拼到底的姿态。

  运气球助广药过关

  纪玉杰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赛后曾一再强调:“感谢我的球员,他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忠实履行了战术意图。”他所说的战术意图就是以死守消磨广药队的锐气。

  果然,在上半场整整45分钟内,广药队只有4次射门,而且没有一次打在门框内。广药队昨天显然也对这支屡屡克制广州足球的“钉子户”心存忌惮,不但不敢大胆压上进攻,而且陷入两边断翼的困难局面。

  第60分钟,广药队一次非常意外的射门破门扭转了整场比赛的局势。当时李岩在离门30米远的地方一脚大力远射,球如出膛的炮弹,直窜球门右上角。广药队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射门在门框范围内,这一次就攻破了青岛队的球门,不得不令人感慨幸运女神站在了广药队一边。

  比赛结束后,沈祥福承认这场比赛非常艰难:“青岛队在中甲是非常不错的球队,实力很强,今天的场地感觉比较小,地面进攻很难打出来。以后还要进一步树立球员的自信心,克服有可能遇到的更困难局面。”

  比赛末段,青岛队大举反攻,表现出不追平比分誓不罢休的气势。广药队门前虽然险象环生,但青岛队球员却因急躁而屡屡错失得分良机,最终还是没有改变比分。  邱江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