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穗蓉三强领跑中甲 重新审核谁能成为冲超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12  半岛晨报

  比起中超群雄并起的混乱局面,中甲格局无疑要简单许多,冲超大军中江苏舜天以13分领跑积分榜,广药与成都紧随其后。依据当前的形势来看,如果不出意外,本年度能够冲超成功的球队,很有可能在这三支球队当中产生。不过苏穗蓉到底谁能成为“冲超英雄”,还需要对他们进行一次“冲超资格”审核。

  [审核对象·主教练]

  三人谁担大任

  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如同战场上带兵打仗的统帅,如果用兵如神,则能以弱胜强,如果战术失当,即使手下兵强马壮,也未必不会落得兵败如山倒的局面。所以主教练的优劣,在整个球队冲超的过程当中尤为关键。

  沈祥福:执教经验丰富,敬业、严谨、认真、严厉,但是又不失儒帅的翩翩风度。出任广药主帅以来,球队比赛作风偏软的状况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整体实力更是有所提升,上一轮不顾非议变阵收获大胜,足见其对广药的改造是完全成功的。

  黎兵:执教成都队以来一直讲究攻守平衡,在2006赛季锤炼了一支中甲失球最少的后防线。在上一轮面对北京宏登的反扑时,能够通过及时地调兵遣将,很好地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李红兵:在出任江苏舜天主教练之前一直从事助理教练的工作,无论是执教经验还是名气都远远不如沈祥福和黎兵,更有球迷在网上公然批评他战术保守,满足于1比0主义。但是李红兵却凭借着他对舜天队每一个队员的了解,根据球员的实力,能力和状态排兵布阵,使得江苏舜天在无声无息间就成了中甲的领头羊。

  审核结果:李红兵胜

  [审核对象·球队实力]

  三队谁高一筹

  虽然有时候赢球要靠运气,但是说到底,没有实力,要赢球就如同纸上谈兵。

  广州医药:六轮比赛攻入13个进球,广药的攻击实力绝对在中甲当中排名第一,广药的火力攻击点很多,卡西亚诺、徐亮等曾经闯荡中超的球员,在中甲赛场一直都有比较稳定的“演出”。两个客场都能够以两球战胜对手,可见前几个赛季一直困扰广药的“主场龙,客场虫”的问题,也已经得到了相当好的解决。

  成都谢菲联:广药重攻,而成都则讲究攻守平衡,他们在六轮比赛中总共打入了10球,后防线一球未失,堪称是中甲第一后防。连续三个客场拿到7分,除了合理的战术之外,队员们在场上成熟的心态也非常重要。汪嵩、闵劲、符宾等人发挥稳定,小将姜骁宇和陈博最近更入选U19国家队,可见谢菲联的新老队员配备上相当完备。

  江苏舜天:在冲超方面,江苏舜天队员的心态要相对平和一些,他们并没有把冲超作为目标,而是摆正心态面对比赛,因此他们显得比穗蓉两支球队更低调和稳定。球员方面,他们有像邹鹏、安德列这样的强势攻击点,实力不容小觑。不过虽然六轮比赛进球11个,但是失球也达到5个,后防方面的问题还是暴露得比较明显。

  审核结果:成都队胜

  见习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