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舜天外援不光球场见义勇为 球迷笑称应评为五一劳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在五一长假期间,江苏舜天外援吉尔博特先是路见交通事故伸手救人,再是在球场上打进一球、直接助攻一球、间接助攻一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难怪舜天球迷组织一负责人打趣道:“小黑都可以评上五一劳模了。”

  5月5日下午,江苏舜天坐镇主场,凭借邹鹏、吉尔博特与安德烈的进球,以3比1战胜上海七斗星队,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以积14分的成绩继续独占积分榜榜首位置。

  在场上表现抢眼的同时,吉尔博特在场外的见义勇为也赢得了整个南京城的交口称赞。5月1日上午,舜天队的外援和外教一早就从城里坐车前往江宁基地训练,8点40分,当他们到达江宁大学城南京医科大学附近时,一场意外发生了。原来,一辆农用车因为车祸而翻车了,车里的司机被倒扣在了驾驶室里面,而车上的货物也散落在路边。虽然情况十分危急,但由于出事车辆较重,周围没有任何救援设备,围观的群众一筹莫展,眼睁睁地看着司机在车内喊救命而无能为力。

  见此种景象,舜天外籍体能教练瓦格内和吉尔博特等外援立即下车开始救人。经过几次尝试,终于将倒扣着的车给翻正了过来,而被困车内的司机也得到了解救并被及时送往

医院。当失事司机送往医院后,吉尔博特等人继续帮忙将散落在路边的货物重新搬上农用车。

  这几名外援的身价加在一起超过了千万人民币,而他们的年薪也超过百万人民币,他们在异国他乡见义勇为这件事上却毫不犹豫,当舜天的这几名外援、外教刚忙完才出一口气时,他们的耳边已经响起了周围群众的一片掌声。

  5日回到球场内,吉尔博特更是生猛了得。与上海的比赛一开始,舜天队便向七斗星队发起了猛攻,第14分钟,吉尔博特头球一蹭,后插上的李炽得球后底线传中,中路跟进的邹鹏铲射中的,1比0;第31分钟,七斗星队队长马永康后场回传失误,吉尔博特断球后单刀面对江津,轻松推射破网,2比0;第77分钟,吉尔博特与安德烈成功上演了二过一,后者接吉尔博特的妙传一脚劲射改写成3比0。客队在第86分钟时利用舜天后防的混乱,在禁区外远射打进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1。

  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同时,全场球迷便开始高呼吉尔博特的昵称,“尤拉、尤拉”、“小黑、小黑”响彻全场。很显然,在比赛中打进一球、直接助攻一球、间接助攻一球的吉尔博特是当天江苏球迷眼中的全场最佳。算上这场比赛的进球,津巴布韦国脚吉尔博特已经连续三轮联赛进球,在已经结束的六轮联赛中,他更是以四粒进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尽管舜天队在积分榜上力压冲超两强广药与五牛,在过去的六场联赛中场场进球,但几乎也是场场丢球———除了第四轮是主场1比0小胜呼和浩特外,其余五轮都是在第70分钟到第77分钟丢球,“最近几轮我们运气不错,因为进球多取得了胜利,但每每在最后时刻丢球甚至丢分的教训却时刻提醒我们的防守还有大问题。”舜天俱乐部一名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在南京观摩

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比赛的机会,谢亚龙在江苏舜天国际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等人的陪同下,专程考察了舜天集团和舜天俱乐部,并且观看了舜天对上海七斗星的比赛。对于舜天的表现,谢亚龙给予了肯定,他说:“舜天俱乐部是一个很规范,并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看了舜天的比赛,我相信舜天队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