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圣卿:澳洲足球环境很纯 联赛冠军并非强于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在澳大利亚工作生活了两年的曲圣卿,对身处他乡难免会有一番感慨。谈到这几年在澳超打拼的职业生涯,曲圣卿感叹澳大利亚联赛让他最倾情的地方就是很干净,球员和俱乐部之间,俱乐部和足协之间都不会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那里的足球很纯,这是我最享受的地方。”曲圣卿说,“在澳洲人眼里,足球就是一项很单纯的竞技体育比赛,球员们也都很敬业,并且很自律,不太容易被足球以外的东西分心。”

  曲圣卿表示,在澳大利亚平时的生活多少会让人感觉有点枯燥,也有点寂寞,每天这么两点一线的跑,休息日难得开车出去散散心也找不到什么乐子,人生地不熟的,来来往往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跟你大眼瞪小眼,不像在国内朋友那么多,约出去一起吃个饭,很热闹。“不过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处,这样反而可以让人静下心来思考,好好想想该怎么踢球。”

  谈到澳超和中超之间的水平落差,曲圣卿倒并不觉得两者之间能有多大差距,“你要说澳超联赛水平一定就比咱们中超联赛高到哪里去了吧,我看倒也未必,澳大利亚足球的顶尖球员统统都在欧洲职业联赛踢球,英超的尤其多,只要是有几下子的球员全都想往那儿跑,因此他们联赛里的球员实际上已经都是人家挑剩下来的,联赛水平其实也跟我们中超差不太多,我观察下来也就是大环境比这儿的好点,人待在那儿感觉舒服。”

  阿德莱德这次参加亚冠虽然曲圣卿没有参与,但还是一直在关心,山东

鲁能在客场凭借一个乌龙球力克阿德莱德并不让他感到惊讶:“所以说澳大利亚联赛也就这个水平,大家脚碰脚,谁发挥得好一点谁就能赢,其实
申花
主场对悉尼那场的下半场也是一个证明,客队听说是被压着打的,申花输球完全是因为球队自己的问题,并不是澳超联赛的冠军强到哪里去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