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斗星专攻头球争抢制空权 丰富进攻手段弥补一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在上周末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七斗星”晚节不保,最后关头硬是被对手削去两分,令人扼腕。在主教练申思看来,尽管最后关头失球,表面上看是球队防守上还有毛病,其实也同时反映出了一个进攻线破门乏术的问题。当时在宋博利用个人脚法为球队取得领先后,面对客队并不算严谨的防线,主场作战的“七斗星”却再也没能利用其他进攻手段攻陷对手球门。经过了上周日一天的战术思考,在周一的首堂训练课上,主教练申思为球队制定了“重点演练头球”的战术。

  昨天是“七斗星”北上延边前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在延边赛区打比赛,开球时间一般会比平时早,因此本周下午的球队训练课全部提前半小时开始,提前半小时结束。昨天下午,申思早早地站在训练场中央指挥着球队从左右两翼演练下底传中、中路包抄抢点的套路,这一内容与以往的训练课差不太多,但今天申思在要求上却有所提高,他要求队员们必须用头球完成中路抢点。眼看训练时间就要结束了,申思还在远端扯着喉咙对球员们喊:“再进一个球就结束,用头顶进去!”话音刚落,一名年轻球员就接边路传中,以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攻破了江津把守的大门,回头看了一眼申指导,只见主教练摇着头:“不行,要用头球才算数!”结果边路球又起了数次,才由复出不久的马永康完成了头球破门,这堂训练课也才得以告终。

  申思表示,上周末的比赛让他深切地感受到,要想在联赛中进更多球,就必须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现在球队中除了马永康这样的老队员,队员们普遍年纪轻,身体单薄,这是我们的硬伤。我们打的是技术足球,但不是说技术足球就一定放弃掉了长传冲吊,我们队现在在制空方面也要多加训练,就算球员们大多个子不高也要求他们苦练头球,我们不能让对手在空中欺负我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