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戏言取胜是将裁判击败 三球变一球克服严重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1比0,凭借汪嵩第63分钟的进球,客场作战的成都五牛击败南昌八一继续领跑中甲。客场乏力一直是困扰五牛队的痼疾,上个赛季,该队主场9胜1平2负,但客场3胜4平5负,如此巨大反差让球队最终只能获得第四。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五牛赢得不像想象的轻松,在比赛中他们一度受到了严重的判罚干扰,并且还认为有一个进球被吹掉,难怪赛后有五牛队员戏言:“这场比赛我们是击败了裁判。”

  南昌八一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率先发难。开场1分钟,后卫伦巴突破到前场被五牛放倒赢得任意球,马克主罚的任意球掠过球门右侧。此后,主队一直保持高昂斗志,五牛队在第63分钟才打破僵局。当时李昊解围不远,埋伏在禁区内的汪嵩无人盯防,他一脚冷静的抽射为五牛队率先取得了进球。丢球后的南昌八一队先后派上生力军试图挽回败局。利用对手大肆进攻后留下的空当,五牛队反倒获得了更多机会。6分钟后,汪嵩开出任意球,后点接应的苏阿雷漂亮地头球冲顶得分,成足队员正准备庆祝时,裁判的哨声响了,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个进球没有任何问题,但边裁居然判越位,要是今天球队没有拿下来,我肯定找裁判讨说法。”赛后从主席台走到内场的成足老总许宏涛激动地表示,“还有刘成那次传中,中路的汪嵩都形成单刀了,边裁都没吹,主裁却示意越位……”  

  让五牛队感到不满的是,除了上述两次足以改写比赛结局的判罚外,当值主裁判黄烨军在其他判罚上也偏向于主队。大巴在开赛前10分钟左右即四次被判手球,第18分钟大巴接汪嵩的传中球凌空抽射打破僵局,却判越位在先,还有赵明鑫在禁区前突破被放倒,姚夏多次被对手恶意铲倒,都被裁判“忽略”掉了。不管怎样,在比赛中1球领先的五牛承受了巨大压力。补时3分钟即将结束时,南昌八一队获得了最后一次角球,教练席上的黎兵和助理教练,包括所有替补队员甚至队医都冲到球场边,默默祈祷三分到手。让这些人解脱的情况终于发生了,南昌队队员直接将角球开出底线,裁判随即吹响的终场哨音。 

  许宏涛说:“我们总共打进了三个球,比分才是1比0,但是没有关系,我们靠实力赢球。我们的队员成熟了,在场上多了一份霸气和自信,尤其是学会了怎样克服客场的种种不利因素。”目前五牛队长汪嵩已经打进了3球,在射手榜上居于首位。2006年他一个赛季才打进两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