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战南昌不拿三分不罢休 抢分计划暴露球队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2: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天下午三点,成都谢菲联队将在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中挑战南昌八一队,双方都喊出了“力争三分”。但比较而言,南昌八一明显底气不足,而谢菲联则摆出了不拿三分不罢休的架势,对比以往,成都谢菲联如今已明确摆出了一副中甲强队的姿态。

  成足气势逐渐走高

  新赛季首轮,成足在主场6∶0狂扫哈尔滨,创造了成足乃至川足历史上最“货真价实”的大比分取胜纪录;紧接着,又获得俱乐部历史上价格最高的500万元胸前广告,这充分反映出投资商对成足冲超形势的看好;在首轮主场创造了15000名观众的上座率新高后,赴重庆客场助威团也在一天之内就报名“满员”,在冷落了几个赛季之后球迷的热情突然爆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足心气十足地杀奔客场,首个客场成绩对球队意义重大。

  近两年连续开门红

  虽然前两个赛季,成足的成绩差强人意,但首战都取得了胜利。2005赛季,球队征战河南新乡1∶0击败建业;2006赛季,他们又在主场1∶0击败南京有有。至于对手南昌八一,两队只在上赛季交手过两次,谢菲联在主场2∶0获胜,客场1∶1战平。有了近两个赛季开门红的光荣传统,成足此番南昌攻擂,心态并不处于下风。

  在心态上藐视对手

  让人惊讶的是,虽然南昌队上个赛季才从

乙级联赛杀入中甲,但今年他们已经喊出了冲超的口号。昨天在南昌八一体育场,记者发现看台上遍布冲超标语。不过在首轮客场被另一支冲超大热门广州队3∶0痛击之后,南昌队主帅李晓已经认识到今年冲超大战必将异常惨烈,并且已经在给自己找退路,“即使今年冲超功亏一篑,我们也要为明年的冲超之路打下基础。”对此,成足的一些球员也认为,口号都会喊,关键要看有没有冲超的绝对实力,“他们的实力肯定不如我们,只要打好开头,有可能又是大比分,当然胜利的一定是我们。”

  三客场争取拿六分

  据悉,球队已经有了一个抢分计划——即使连续三个客场,而且还要连续挑战重庆力帆、广州医药两支强队,也要拿到6分。“前四轮拿到9分,接下来的比赛就好打了,冲超希望也会越来越大!”一名主力球员这样给记者盘算着。当然,与南昌队一战肯定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少帅对对碰

  黎兵 不满意烂球场

  一直强调以我为主的成足少帅黎兵,昨天面对记者时依然没有多谈对手,而是表现出了高调,“这场比赛和主场比赛一样,我们就是来拿三分的。”他对于南昌队的抢分计划似乎有些不屑,“都想取胜,关键是看发挥,而且我们的信心比他们更足。”

  昨天下午球队飞抵南昌,在酒店稍事休整之后就奔赴八一体育场适应场地。看到坑洼不平的场地,黎兵便在训练前让队员们多注意脚下,不要崴脚。“你们也看到了,这样的草皮根本不适合地面进攻,这显然不利于成都谢菲联这样的技术型球队。”他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但都是老中甲了,这点困难难不倒我们。”从分组对抗训练看,首轮比赛连进两球的“大巴”罗德里格斯在中前场的冲击力依然惊人;黎兵还专门演练了边路传中战术。这被认为是球队今天踏平“菜地”战胜对手的两大法宝。虽然闵劲、库马两名球员因伤缺席给他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一些困难,但黎兵认为这只是客观因素,并不影响球队的必胜信念。

  李晓 眼馋成足外援

  中甲靠外援,这句流行了多年的俗语直到今天也没有改变。南昌八一之所以最近日子不好过,在主教练李晓看来都是外援惹的祸,他昨天表示,如果不赶紧更换现有的外援,南昌队今年冲超肯定没戏。

  上轮0∶3惨败,南昌队教练组都认为三名巴西外援的表现完全不及格,南昌当地媒体也高呼“换水货”。李晓更是语出惊人,“再过几轮必须更换更强力的外援加强前锋线的攻击力量!”这名当年上海

申花的“快马前锋”入主南昌队后,却着力改造了球队后防线,这让这支升班马在中甲站稳脚跟,但付出的代价是,上赛季他们一共才打进11球,排名中甲倒数第一。这个赛季,李晓为了冲超计划急于改造球队前锋线,没想到挑选的巴西外援却难当大任,“成都队的‘大巴’我们都很熟悉,他是一名非常难防的冲击型前锋,我们队能有这样的前锋就好了。”他说,“明天我们要专门盯防他,把他看死了,我们就成功了一大半。”

  花絮

  南昌球迷爱

谢联

  八一体育场不仅条件很差,而且安保也非常松散。成足训练刚一开始,体育场里就涌进近百名当地球迷,他们有说有笑还不停地拍照,整堂训练课竟然没有保安来维持秩序,这让成足上下哭笑不得。

  一名站在记者身边的球迷在训练中不停地呼喊着成足球星的名字,“姚夏!”“汪嵩!”“王安治!”……记者一问,他竟然是一名从山东到南昌来出差的“铁杆球迷”,“这些队员我都认识,以前都是打中超的,而且技术都非常好,我支持谢菲联队!”他说着说着,还拿出一个“傻瓜”相机请记者帮他拍照,背景就是正在埋头苦练的谢联球星们。

  一名南昌记者也来到训练场边探营。他对成足的关注显然高于主队,在他看来,成足现在已经是中甲球队中的大牌:“你们队里有那么多前国脚,外援实力也很强,而且还有外资俱乐部在后面支撑,各方面准备都比南昌队充分,这场比赛取胜希望肯定更大。”还没等成足训练结束,他就急不可待地冲进场地内希望采访主教练黎兵。不过黎兵礼貌地拒绝了他:“等训练结束后再采访吧。”

  当地赛区官员预测,今天的比赛预计会有1万多名球迷到场看球,而成都谢菲联这支“国际纵队”在当地拥有很强的号召力。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黄一可 发自南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