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彭伟国日常训练生活 感叹上海的初春如此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2:4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初来乍到上海工作的彭伟国,对上海的气候情况却早有了一番研究:“上海就这种季节,最捉摸不定!”

  这天在场边坐着观看球队训练的彭伟国,突然间一阵颤抖缩脖子,片刻后便感觉到一阵凉风从背后袭来,不禁让人感叹国仔对上海气温变化的敏感性。“过去打甲A联赛做客上海时,我就领教过这里的天气,这种初春最叫人受不了,乍暖还寒的,冻得叫人受不了!”从小生长在南方的彭伟国说,广东那边待惯了的人,到了北方城市都会多少有些不适应,自己也是这样,天气冷起来让你毫无防备,而且冷风尽往骨头里渗,在广州,2月份就基本上开始转暖了。“现在广州那边是27度吧,跟这儿是没得比,喔唷,冷啊,冷啊……”看着呆坐在一旁的一位因为拉肚子而没有上场训练的七斗星球员在寒风中“岿然不动”,彭伟国的怕冷可能会让人觉得有些夸张,但正像他所说的,你们北方人夏天也来广州试试,保证也“蒸”得你们没齿难忘,这就叫地域气候的适应性差别。

  “不行了,赶快跑圈!”板凳上的彭伟国忽然站起来绕场跑起了圈,一圈、两圈、三圈……国仔不停歇地跑着“暖身圈”,身体纵跃间让人依稀想起了久违的YOYO体测,当年备受争议的体能测试曾令以脚法见长但却缺乏体能优势的大批南方球员叫苦不迭,彭伟国当年在太阳神队的队友,后防中枢黄启能就是被活活逼着退役的,想起这段国仔记忆犹新,他承认自己虽然能熬过体测,但却也并非以体能见长,现在为了取暖而跑起圈,比起当年自是换了一番心境,但每当跑起圈来,过去每年初在昆明海埂苦练跑圈的情景也时常会浮现到眼前。

  跑了近十圈左右,彭伟国才停了下来:“怎么回事,一点都热不起来,汗倒出了不少。”见跑圈不灵,彭伟国又改变了计划,趴下做起了俯卧撑,一个,两个,三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